勞動部:基本工資5年來首度凍漲

   
2015-12-22

 

勞動部:基本工資5年來首度凍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動部21日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第4次會議,討論今年是否再次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鑑於第三季、第四季經濟情勢仍未好轉,今年1至11月累計消費者物價指數則呈現負值,決議今年不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這是近5年來,基本工資首度凍漲。但明年經濟若好轉,會在明年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一併考量。


勞動部指出,本年度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依照「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規定如期於8月12日召開,當次會議決議:「鑑於104年上半年國內經濟表現欠佳,爰於今年第四季召開之工作小組會議中,參酌第三季、第四季相關經社數據後,決定是否再次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審議105年度的基本工資調整案」。

 

 

勞動部:基本工資5年來首度凍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勞動部表示,勞方及資方委員都認同基本工資是為了保障邊際勞工基本家庭生活所需,但因當前經濟情勢低迷,出口已連續10個月負成長,景氣燈號呈現藍燈,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前11個月呈現負值,所以共同決議今年不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謝倩蒨說:『相關的工作小組會議還是會如期舉行,明年第三季的時候也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年因為經濟的一些因素所以沒有調整的部分,明年會整個納入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考量。』此外,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未來仍將持續定期召開,作為勞資雙方加強溝通的平台,俾利建立勞資雙方互信協商之基礎,凝聚共識。

 

 

 

 

 

 

 

 

相關文章看更多:無薪假再升高 勞動部軟硬皆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