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補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園擺攤

   
2015-08-21

貼補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園擺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台幣讓他下架!」最近台北市萬華青年公園越晚人越多,原來大家都是為了「仙草弟」到來,究竟仙草弟具有什麼魅力,讓大家心甘情願在一天下班後還到公園呢?據了解,仙草弟今年九月才要上國一,他每天晚上推著媽媽做的仙草凍到青年公園賣,就是為了貼補家用。從晚上七點賣到十點半,東西怎麼賣都賣不完,但經好心網友發文介紹後,現在不到兩個小時就賣光,手腳慢的人還買不到呢!

 

「後面小姐要幾碗?妳要三碗,好的。」熟練招呼客人的攤販老闆,就是網友口中的仙草弟。每個人一包就是好幾碗,仙草弟手腳俐落,將一碗碗的仙草凍立刻裝進塑膠袋。平常只有他一個人蹲在青年公園賣,但最近因為網友發文介紹,來買的人變多,還有人一次買走40杯。

 

 

貼補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園擺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細問之下,才得知仙草弟今年剛從國小畢業,九月要上國一,在家中排行老三,上頭的哥哥今年要讀高一,讀國中的姊姊則是和媽媽在板橋夜市賣滷味,最小的妹妹也還在讀國小。仙草弟劉同學:「爸爸因為糖尿病的關係造成視網膜病變,今年年初動手術,手術完之後又要住院,住院就花了一大筆的錢。」

 

看見家裡被醫療費用壓得喘不過氣,仙草弟希望靠自己賺學費和補貼家用,每天帶著媽媽手工做的仙草來公園擺攤。但有人看到他的杯子上印的是連鎖麵線店的logo,以為他賣的仙草凍是跟別人批來的,仙草弟表示,「沒有我們買紙盒而已,仙草我們都自己做的。」雖然說話還帶點稚嫩,但已經懂得凡事靠自己,或許仙草弟就是這點讓人感動,才讓大家願意排隊等上一杯。

 



相關新聞看更多:10元餐賣50年 善心阿嬤享壽96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