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 自然年輕好幾歲

   
2013-06-17

文/何一成

蔬菜類

抗老防衰有效成分
●維生素A、C、E
●維生素B1、B2、B6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矽、磷、鐵、鋅、鈣、鉀
●穀胱甘肽
●胡蘿蔔素
●葉酸 保健功效
◆強化排毒功能
◆美白淡斑
◆對抗自由基
◆整腸健胃
◆保護動脈
◆降低膽固醇
◆預防慢性病
◆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推薦:抗老化明星食材排行榜第1名
改善代謝,促進排毒,是美容消脂的聖品
◆適用者:一般人、便祕者、心血管疾病患者
◆不適用者:消化不良者、結石患者、腎病患者、脾胃虛寒者、低血壓者
◆有效抗老化的原因在這裡

●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讓皮膚光滑有彈性 蔬菜含有極多種類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綠色蔬菜富含的維生素,會將身體的老化物質排出體外,並能加強肌膚的代謝功能,讓皮膚光滑且富有彈性。

此外,蔬菜還有助於身體抵抗氧化,並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讓皮膚呈現自然嫩白的氣色。蔬菜中含有的矽、磷等礦物質,能使頭髮烏黑亮麗,指甲富有光澤,看起來自然年輕好幾歲。

●鋅元素趕走疲累,恢復元氣 蔬菜的鋅元素能穩定情緒,趕走身體的疲倦,現代人的工作忙碌,一日的情緒緊繃,很容易焦躁不安,多吃含有鋅的蔬菜,可提振精神,保持充沛的工作情緒,讓身體充滿年輕活力。
●鐵質補血活血,保有好氣色 氣血不順或是臉色容易蒼白者,適合多吃如菠菜、番薯葉這類富含鐵質的綠色蔬菜,可補血活血,改善貧血的症狀;尤其在生理期過後多加補充,可以讓皮膚保持紅潤好氣色。

◆營養師的叮嚀
●蔬菜的處理方式,會影響營養素的含量。有些人會為了口感,而將豆芽的頭尾去掉,或是蔬菜的加熱時間過長,無意間破壞了營養。
這些處理方式,會讓蔬菜的營養流失,要盡量避免。生菜沙拉是保有蔬菜營養的好選擇,但要注意別加入太多調味醬料,免得吸收過多的油脂。
●每人每天應至少吃三份蔬菜。因為每種蔬菜所含的營養不同,要注意不要只吃某些固定的種類,多嚐試從未吃過的蔬菜,才能吸收到更多元化的營養。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humanbooks.com.tw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人類智庫《完美抗老特效食譜》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