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區食品改標 恐涉詐欺挨罰

   
2015-07-08

日核災區食品改標 恐涉詐欺挨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來自日本福島等5縣的食品違規改標事件,今年3月爆發日本核災區5縣食品竄改產地標示違規輸台,引起軒然大波。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8日)表示,經過調查,全台一共有24家業者違法輸入日本食品,衛生局依進口批次撤銷407張輸入許可,預計裁罰不法業者共計新台幣1,539萬元罰鍰。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指,自實施日本食品輸台須附產地證明、輻射檢測報告以來,未再發現有業者竄改標籤產地;3月迄今查獲的改標進口商,目前調查除台灣麒麟啤酒標籤造假是在台灣貼上外,其餘進口商的假標籤均在日本出口時就貼上,但無論假標籤是日本出口商或台灣進口商張貼,報驗不實每批均依法開罰3萬元罰鍰。
 

有不少台灣業者喊冤,強調食品在日本就已經改標,但食藥署認為,進口業者必須確認標示沒有錯誤,才能進口,不能卸責。她說:『很多家台灣進口商都說這些標示是在日本的出口業者貼的,我們不管日本那邊是怎麼講,就台灣這邊,依照食安法,本來這些進口業者你就要確認你的標示是正確的,所以我們台灣業者沒有辦法在這一塊免責。』她說,進口商除行政罰外,檢調也同步偵辦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而這次罰鍰其中以進口商太冠因違規批貨多,恐挨罰逾600萬元最高。

 

食藥署再次強調,自今年5月15日起,國內已針對日本進口食品實施更加嚴格的雙證明制度,要求所有日本食品都必須附上產地證明,部分地區的產品還要附上輻射檢測合格證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