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即將開幕 五國省市首長齊聚台灣

   
2016-03-21

智慧城市展即將開幕 五國省市首長齊聚台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配合第三屆智慧城市展開幕,22日由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共同主辦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將有五位國外城市首長前來台灣,並且與各縣市長,交換智慧城市發展經驗,此次參與的城市首長是歷年來人數最多且層級最高第一次,其中又以法國科技城Grenoble大都會區主席法拉利(Christopher Ferrari)率領了54名訪問團規模最大,而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最年輕的副市長Asaf Zamir(當選時只有28歲)則隻身來台,此將強化台灣科技實力與國際間的合作。

 

此次參與此會的外國首長,除論壇分享經驗,同時也率領許多企業來訪,因此除上述兩位首長外還包括美國Orlando市長John Hugh Dyer、荷蘭Eindhoven市長Rob van Gijzel、捷克Pisek副市長Josef Knot、以及芬蘭Helsinki、英國Bristol、西班牙Catalonia 、義大利Lazio等城市有關智慧城市建設的局處首長均到場。另外,南非商工總會(South Af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SACCI)理事長Vusi Khumalo也一同參加,以期能促成具體合作事項。

 

智慧城市展即將開幕 五國省市首長齊聚台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TCA表示,去年展覽只有英國設主題館,今年海外主題館參展數量明顯增加,英、法、荷、義、西班牙均參與,讓本屆智慧城市展深受各界期待。其中法國科技館將大秀法國的科技實力,領域包含智慧電網、智慧電錶、電動運輸、物聯網的LoRa無線網路技術、物聯網硬體需要的嵌入式軟體及系統工程,法國電信巨擘Orange也帶來其新創加速器計劃(Orange Fab Asia)所支持的五家台灣新創公司。

 

另外,國經協會表示,Khumalo理事長係南非重要意見領袖,意見常能影響南非政府決策,為南非媒體爭相採訪經貿議題之重要對象,在南非經貿領域具代表性及影響力。該會為南非全國性商工總會組織,會員包含南非各省工商協會、地方性組織、各產業協會、大型企業、中小企業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