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稽查? 不如買茶前先搖一搖

   
2015-05-02

花草稽查? 不如買茶前先搖一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連鎖手搖茶飲店連環出包,讓民眾人心惶惶。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昨說,市售手搖茶都標榜有泡沫,但單純的茶葉僅含多酚及單寧酸,不易形成泡沫,若泡沬超過10秒未消散,就代表茶飲裡的香精、乳化劑、色素等人工添加物較多。

 

知名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冰茶被檢測出有世紀之毒DDT殺蟲劑,引發國人對手搖店飲品安全的重視。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呼籲政府應盡快將花草茶列為農產品類。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表示,民眾要注意手搖茶的泡沫,正常的茶葉泡泡「10秒內就結束」。

 

單純用茶葉沖泡的茶飲,不易起泡,即使起泡,也會在10秒內消散,若泡沬持久未散,顯示茶飲內含有較多的香精、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建議民眾購買手搖茶飲後,可用一般的力道將茶飲上下搖晃3次,觀察泡沫消散時間,應避免選購茶飲泡沫逾10秒,或須更長時間才消散的產品。

 

江守山說,若要避免吃進過多人工添加物,除觀察手搖茶飲泡沫消散的時間,也可了解業者是用原始茶葉沖泡茶飲,還是用茶粉,因茶粉裡也可能摻有其他添加物,風險相對較高,最好還是經過檢驗或要求業者標示成分才能得知,建議民眾少喝手搖杯茶飲,以防喝下過多人工添加物。

 

另外,行政院下午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會議」,將整合中央及地方能量,本月內將執行「茶葉及花茶類稽查行動計畫」及「鹽聯合稽查第2階段行動計畫」,除鎖定市售手搖飲料,也將鎖定國內大量用鹽業者,及進口鹽業者,有無以非食用鹽混入食用鹽,務必加強查緝非法,落實管理與輔導措施

 

這波茶葉及花茶類稽查行動計畫,將鎖定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以及提供茶飲原料的國內製茶廠所及進口茶商。另外,國內食鹽主要仰賴國外輸入,將展開「鹽」第2階段聯合稽查行動計畫,避免有不肖業者以非食用鹽混充食用鹽,此波行動將鎖定國內大量用鹽品業者與進口鹽業者,選定報驗紀錄不良且和食品業者交易金額較高的進口鹽廠商進一步查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