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傳重啟 日團體:「絕不允許」

   
2015-07-08

核電傳重啟 日團體:「絕不允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本經歷2011年福島核洩漏事故後,決定關閉國內51座核反應堆,但昨天開始隸屬九州電力公司的川內核電廠已於7日開始注入核燃料,預計10日將完成裝填作業,9月中旬正式恢復商轉,最快於8月中旬開始供電,日媒稱這是為了應付夏季用電高峰。川內核電廠不僅成為全國首座重啟的核電站,此決定也代表日本的「零核電時代」正式結束。

 

事隔2年5個月,九州電力公司位於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站1號機組,通過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查,昨開始將157根核燃料吊送至1號機組核反應堆內,預計4天內完成工作程序。九州電力公司計畫,在緊急用設備的檢查、舉行模擬重大事故的訓練之後,預定下個月中旬啟動核爐。

 

川內核電廠表示他們早在2013年就提出申請,當時負責審查的官員曾表示「半年即可審查完成」,但最後拖了兩年才審核通過。川內1號機從今年3月起展開使用前檢查,本月3日獲准裝填燃料。目前審查合格者除了川內的1、2號機之外,還包括關西電力公司的高浜3、4號機、四國電力公司的伊方3號機,通過審查者均採用壓水式核反應爐。

 

另一方面,核電站外有約120人抗議,擔心會引發核災難,相同的,日媒質疑當初川內送審的資料錯誤百出,如何能通過審查?也有部分人士擔憂川內核電廠附近有眾多破火山口,質疑核電廠對火山可能噴發並未提出妥善的安全對策,還有多數日本人難忘的福島核災陰影。綜合以上各種因素,認為無論如何日本就是不應重啟核電。

 

川內核電建設反對聯絡協議會的會長鳥原良子表示:「福島發生的一切完全有可能在川內核電站重演。為了那些肩負未來的年輕人和孩子們,絶對不允許重啓核電廠!」東京市民團體也挺身而出,到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請願,希望政府下令停止重啟電廠作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