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戰開打 韓歐合作揭序幕!

   
2014-06-17

5G戰開打 韓歐合作揭序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南韓與歐盟16日宣布達成協議,將共同發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以提供世界最快的行動網際網路服務,此協議將成立一個聯合小組,以開發5G系統、制定標準和劃定無線電頻譜,在2015年底前建立5G的全球共識與願景。

 

4G到底與5G差多少?根據歐盟的數據,4G網路要花6分鐘下載1小時的高畫質影片,而5G 網路下載時間只需要6秒,所以這也代表著5G網路的競賽已經開始,中國華為公司也將計劃投資超過五億美元在下一代網路上,但目前美國還沒有全國性的計畫,但各大學正在積極研究下一代通訊標準。

 

率先制定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標準的歐盟,希望能藉由此合作重獲全球行動標準的領先地位,南韓則期待躋身最早發展新一代技術的國家,並從中創造可觀的營收。專家表示,此協議將有利南韓手機廠包括三星、LG搶得先機,也有利台灣供應鏈提前布局。

 

為適應新技術,業者表示,由於參與標準制訂,將能提前進行布局,搶占市場先機,尤其目前三星為全球最大手機廠,LG也在首季搶進全球第三大手機廠,南韓政府積極投入5G網路開發,加上自身的研發能量及市占優勢,將有助搶占未來市場先機。目前三星在台灣的供應鏈包括大立光、晶技、凌耀、閎暉等,LG則有晶技、大立光。另外,華冠也積極爭取LG的組裝訂單。

 

根據國內的規劃,中華電信將扮演5G實驗網的建置責任,搭配台灣晶片、終端及硬體廠商等,一起合作搶進5G產業。經濟部發言人表示,我國5G結盟對象,初步鎖定歐盟、日本與大陸,最快今年9月可望派出次長級官員出訪歐盟洽談合作,雖然5G在十年內可能不會開始商轉,不過台灣必須趕緊在從研發端切入,在專利布局上搶得制高點,以免到時來不及。【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