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冷知識 解答你切身疑惑

   
2014-10-11

古早味冷知識 解答你切身疑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長大後的我們,似乎對生活周遭的事物不再那麼好奇。然而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這個寶島上一定有些問題讓你困惑了很久。

 

比方說,到底為什麼垃圾車要放《給愛麗絲》這首音樂?


每次一聽到《少女的祈禱》跟《給愛麗絲》的旋律是不是就想要馬上抱著垃圾桶往外面衝呢?但為甚麼垃圾車要用這兩段旋律呢?


環保署說他們沒有正式的文件可以證明真正的原因,但有一種說法是,當時要決定垃圾車的音樂時,某個主管的女兒剛好正在練習《少女的祈禱》這首曲子,所以就將這首曲子作為垃圾車的音樂。至於《給愛麗絲》則是因為當時台北市跟德國購買垃圾車時,車輛本來就配有《給愛麗絲》這首曲子,於是就沿用至今。

 


那,你有想過為甚麼計程車是黃色的呢?


其實台灣早期的計程車有多種顏色,只有車頂上的計程車燈做為與一般自用小客車的差別,夜晚的時後很難分辨,加上太多顏色讓觀光客容易混淆,因此在民國79年經過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的問卷調查以及民票選將黃色定為計程車的統一顏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