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抓到iOS吃電怪獸了

   
2015-10-24

就是你!抓到iOS吃電怪獸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多果迷都相當期待iPhone 6s 上市後,續航力能夠更強,但願望似乎沒有實現。Facebook App日前被不少iPhone用戶發現,在背景使用時的電力消耗竟比使用時更多,被指為消耗iPhone電力的怪獸。而Facebook在今天稍早證實了這項說法,表示已提供iOS用戶更新版本,以解決Facebook APP大量吃電的問題。

 

iPhone 6s上市之後,果迷原本認為處理器的差異會讓手機耗電量有明顯不同,但沒想到iPhone真正的耗電元兇居然是Facebook APP。有眼尖的用戶發現,會在用戶不使用、在背景執行時,消耗大量電力。

 

就是你!抓到iOS吃電怪獸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的工程經理Ari Grant稍早表示,他們近期得知部分用戶在iOS版本的APP上具有耗電問題,並且已經找到問題的關鍵原因,在最新一次的更新版本中對這些問題作出修正,其中之一包括了在網路編碼中的 CPU 要求迴圈(CPU Spin)設計,這個設計將允許 Facebook 在沒有更新訊息時一直要求處理器進行反覆查詢,讓 Facebook APP 耗費比預期中更多的耗電量。而iOS版Facebook App也在昨天上架v42.0,並修正了這項招致用戶大量抱怨的設計。

 

此外,耗電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會在使用Facebook觀看影片後,即使之後關閉App用,Facebook App仍舊會在背景執行一個無聲音檔;換言之,就算使用者離開 APP,這個音源管理機制有時仍會以靜音模式開啟,Facebook的工程部門也對此問題作出修正。

 

以目前看來,Facebook iOS App v42.0上架被認為已經解決了以上的問題,Facebook也保證將會持續努力解決提升電量使用上的效率。這個回應對於iOS以及Android的Facebook App用戶而言,應該都是不錯的好消息。


 




相關新聞看更多:Facebook 突破十億下載門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