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醫護辛勞 加班給付無限制

   
2015-07-06

體諒醫護辛勞 加班給付無限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八仙塵爆意外滿十天,護理人力不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今天表示,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照護傷患,為體諒護理人員辛勞,宣布將實施「利多」政策,並監督醫院是否確實發放加班費,同時與行政院討論以第二預備金發放辛勞津貼。

 

這次行政院將第二預備金作為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發放對象包含護理人員與醫療團隊,像是急診、整外、復健、重症、物理治療、營養師等。除了發放給護理人員加班費外,還有另一筆獎勵津貼。但林奏延表示,詳細的津貼內容與方放方式,要待周三開會確認後,才會對外公布。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商東福說明,護理人員原有勞基法的加班時數上限,不過,現在衛福部與勞動部協調,便可以打破時數上限,加班多少小時就給多少加班費,醫院本來就該發放。除了監督醫院是否如實發放醫事人員加班費用,也將會由醫事司、照護司、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等前往查核班表。

 

衛福部目前掌握的支援醫護人力有一千○一十五名,包括醫師六十三名、護理人員八百八十九名和其他醫事人員六十三名,商東福表示,目前共有十一家醫院提出人力支援需求,共二十二名醫師、一百二十一名護理人員,若醫院無提出需求,仍會派人到醫院了解班表、人力調度,積極與醫院溝通,而有提人力支援需求的醫院,會馬上補足,但目前還不會強制醫院一定要接收支援人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