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攬國際專才 法籍鐵路設計家陶決生獲「梅花卡」

   
2017-03-19

延攬國際專才 法籍鐵路設計家陶決生獲「梅花卡」 | 文章內置圖片

來臺2年、目前參與臺灣高鐵新增三站設計的法國籍工程師陶決生(Jonathan Tebeka),在高速鐵路與捷運系統領域具有超過17年的深厚經歷,是我國短期內亟需的特殊專業人才,日前獲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期望他能發揮長才貢獻臺灣。


39歲的陶決生從事鐵路系統工程已有17年多,先後在韓國、美國、荷蘭、法國和匈牙利等國負責鐵路系統工程管理,經歷豐富,頗具聲譽,尤其是在列車車面測試及自動列車測試系統等專業項目,是各國競逐延攬的必爭人才。加拿大政府即曾為延攬聘請他,也發給他外僑永久居留證。


獲知通過「梅花卡」審核的陶決生特別感謝移民署。他表示,4年多前來臺旅遊時即愛上臺灣的自然風情,在臺工作2年的期間,感受到臺灣同仁對工作的使命必達及熱情,讓他更熱愛這裡的人事物。他目前已接到新的開發計劃案,將竭其所能促進臺灣交通工程的開發及優化。酷愛登山的他,在臺已經爬了60餘座高山,也計畫未來能出版一本臺灣登山手冊,讓更多外國人認識臺灣。

延攬國際專才 法籍鐵路設計家陶決生獲「梅花卡」 | 文章內置圖片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外國人要在臺永久居留,一般都要在臺灣連續居留5年,且每年在臺居住183天,才能向移民署提出申請。但如是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或投資移民,像陶決生這樣特殊專業人才,則不受5年居留的限制,經審查核可後即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