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歧視敗訴 美版PTT執行長又犯眾怒

   
2015-07-12

性別歧視敗訴 美版PTT執行長又犯眾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版「PTT」社群網站「Reddit」臨時女執行長鮑康如(Ellen Pao)繼與前東家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KPCB)的性別歧視官司敗訴後,又面臨Reddit用戶的撻伐。領導能力備受外界質疑的鮑康如,遭超過二十萬網友連署圍剿,十日閃電辭職。

 

整起事件的導火線是Reddit知名節目「有問必答」女性主持兼製作人泰勒(Taylor)上週突然遭到開除,泰勒原本負責該熱門討論串,歌手瑪丹娜、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名人都曾在討論串回答問題。泰勒說自己是被逼退,更不清楚真正原因為何。此舉引發網友群情激憤,約三百個版主暫時關閉討論區,並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鮑康如辭職,迫使鮑康如上周向Reddit用戶道歉。

 

Reddit 十日宣布,由Reddit共同創辦人霍夫曼(Steve Huffman)接任執行長,另一名共同創辦人歐海寧(Alexis Ohanian)將從旁協助霍夫曼。然而,Reddit董事奧特曼指出,用戶集體抗議並未引發人事變動,這次鮑康如去職是討論數周的共同決定。鮑康如年底前仍將擔任董事會顧問,她也稱離職是共同決定。鮑康如說:「我們對Reddit用戶今年的潛在成長率有不同看法,無法達成共識,我決定辭職。」

 

Reddit董事之一的亞特曼則聲援鮑康如,指因為鮑康如是女性,攻擊更為強烈。他說,若Reddit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社群,必須要有同理心,有些網友對鮑康如的指責,簡直是病態。捍衛言論自由與網路數位權益的電子前鋒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EFF)創辦人卡波表示,Reddit使用者多為十八歲至二十九歲的男性,鮑康如的工作更為困難的原因在於她是女性,在Reddit的生態中,成為厭女族群特別的攻擊目標。

 

 Reddit成立於2005年,是全球流量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市值達兩億五千萬美元。每月到訪人次達一億六千四百萬,今年來用戶人數激增70%,用戶透過手機登入Reddit的比率上升至47%,高於去年的29%。靠著數千志願網友維護各類討論區,知名事件包括流出名人裸照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