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後將設條款,生策會:台灣沒有本錢內耗

   
2016-04-12

浩鼎案後將設條款,生策會:台灣沒有本錢內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浩鼎案因為牽扯到中研院的門面問題這也讓外界相當關注,現在解盲風波越演越烈,政府似乎也準備好要設立條款來限制生技產業的經營。對此,生策會表示,台灣沒有本錢內耗,而政策也不該因噎廢食。

 

浩鼎案的紛紛擾擾已經造成許多關注,現在就又政促單威要來立法限制生機產業的發展。金管會主委王儷玲11日表示,對於浩鼎案調查結果已移送檢調,後續也會要求追查資金流向,讓浩鼎案水落石出。

 

另外,財委會表示13日將邀集金管會、財政部召開秘密會議,為了保障投資人權益,金管會內部正盤點檢討生技類股相關規範,包括這段期間外界對生技類股監理相關建議,也會列入改善參考,並持續強化對於異常交易的監理,以維護市場秩序。

 

浩鼎案後將設條款,生策會:台灣沒有本錢內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媒體報導,金管會決定全面檢討生技類股規範,包括檢討集保規定,將研議是否視個案情況延長集保時間、或擴大集保對象等作法。第二,加強公開說明書資訊揭露,對於新藥公司,甚至要加上「新藥開發時程長,未保證一定能成功」之類的提醒,用以警告投資者。

 

第三點,則是要求承銷商加強評估報告,賦予更多責任。第四點,則要進一步檢討現行上市櫃條件合理性。金管會強調,目前只是初步討論檢討方向,還需融合承銷商、會計師以及律師等各方業界意見後,才決定要如何調整。

 

對此,生策會會長陳維昭表示,當前全球正全力正在努力衝刺發展生技產業,擴大生物經濟產業布局,積極研發頂尖創新技術,吸納規模資本和全球人才。近期大陸還公告十三五新千人計畫,以居留權、生活條件、環境、獎金和豐沛國家資源作為實惠,鎖定延攬海外生醫科學家、資本家與創業家就是為了與國際產業接軌。

 

而對照台灣卻因為浩鼎的事件而停滯不前,讓政府發展生技的政策被曲解 這樣將不利台灣推動生技產業的發展。而此時正是台灣轉型創新導向經濟的重要關鍵,因此發展生技更沒有停滯和內耗的本錢與時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