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 花蓮秀林淺層地震

   
2015-05-12

地牛翻身 花蓮秀林淺層地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花蓮縣秀林鄉今日上午7時43分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花蓮縣銅門最大震度5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此次震央在北緯23.96°東經121.5°,花蓮縣政府西偏南方12.6公里處,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為淺層地震。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目前並無災情發生。

 

統整各地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壽豐5級,花蓮縣吉安、太魯閣4級,花蓮縣花蓮市、光復、南投縣合歡山3級,宜蘭縣南澳、南山2級,台中市德基、霧峰、大肚、彰化市、台東縣利稻1級。

 

由於花蓮縣境內最大震度達5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已立即派員巡查省道路況,並呼籲用路民眾,地震過後應隨時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而昨日台灣西部海域下午4時38分也發生了地牛翻身的情形。地震規模芮氏5.0,深度15.6公里,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是苗栗外海百年來的第5大地震。

 

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新竹縣、雲林縣最大震度2級,台北市、南投縣、宜蘭縣、嘉義縣、澎湖縣都是1級。

 

郭鎧紋說,台灣海峽很少發生地震,昨日地震的震央位在苗栗外海,是1900年來該震央半徑30公里內規模第5大的地震。

 

郭鎧紋指出,昨日地震發生的原因主要是台灣海峽裡未命名的斷層擠壓,該地震帶百年來最大震度僅芮氏規模6.0,應不會有更大餘震發生,不致釀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