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心這6種沒腦子的事!(深度好文)

   
2016-03-07

 

2016年小心這6種沒腦子的事!(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言:許多時候,一個人沒能成功,歸根結底是敗在了思維上!錯誤的思維方式如同枷鎖,時刻消耗你的精力,成為你前進的阻力;並在關鍵時刻,給你致命一擊,讓你與成功越行越遠!尤其有6種思維方式,是一定要小心避開的!

 

 

1.仇富思維VS 愛富思維

從小伴隨我們長大的《聊齋》、《水滸傳》、《三國演義》,這些故事都潛移默化地告訴我們:當官的往往是“酷吏”,富人往往“為富不仁”。隨著成長,我們會不自覺的恨當官的、恨富人,至少不喜歡他們。但是恨他們,我們就成不了他們!恨他們的時候,我們就自動把自己放在了他們的對立面——窮人的陣營!
 

錯誤的立場,導致我們無法突破!
 

 

2.負面思維VS 機會思維

許多人跟我抱怨:行業太亂了,所以做不好!我往往反問他們:如果行業不亂,哪還有你的機會呢?類似的抱怨還有:

“對手太強了,所以做不好!”

“現在時機不好!”

“我們太小了!”

“我們太特殊了!”

... ...
 

很多人不是把精力放在尋求解決問題的鑰匙上,而是用來論證這把鑰匙並不存在,或者用來強調沒有足夠的資源去獲得它!還沒出手,就首先敗給了自己!



正確的思維方式——

 

失敗者永遠只看到困難和沒有辦法,而成功者看到的是機會和解決方案!正是這一點差別造成了80%的普通人,終生被各種問題所困擾。而20%傑出的人,儘管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缺乏這樣那樣的條件,最終都能解決問題,成就非凡的人生!
 

 

 

2016年小心這6種沒腦子的事!(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3.依賴思維VS 強大思維

很多人總是把希望寄託在外界身上!希望股市能好起來,希望房價能降下來,希望通貨膨脹不要太厲害... ...還有很多人希望依靠自己的人脈!

 

他們天天追逐各種社交活動,加入論壇峰會,進這個微信群,那個俱樂部,他們想建立所謂的脈關係,依靠別人的翅膀飛上自己的天空... ...
 

然而,自己不強大,人脈有卵用!外界,永遠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正確的思維方式——


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首先強大起來!

 

讓自己賺錢的速度跑贏通脹的速度,構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這樣自然會吸引到優質的人脈,最終用自己的翅膀飛上天空!

 

4.聽話思維VS 大膽思維

傳統教育的核心是什麼?——聽話!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聽話”:在家要聽父母的話,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在外面要聽領導的話、上級的話… …

 

聽話的確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但付出的代價卻是讓他們失去了一個人最重要的獨立人格和思考判斷能力!我們變得唯唯諾諾,不敢挑戰權威,不敢打破常規!

 

我們習慣於回答問題、找出答案,而很少提出新的思考、去從不同的角度判斷和嘗試!我們被固化在聽話的框框裡,最終成為一個本分的人,不敢越雷池一步,喪失了創新和突破的勇氣!



正確的思維方式——

 

成功首先要有“膽”!但凡能有所成就者,一定是“敢”字當頭,敢為天下先,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你看項羽、劉邦、秦始皇、喬布斯、比爾蓋茨、哪一個不是敢於站在巔峰,挑戰整個世界的人物!
 

 

2016年小心這6種沒腦子的事!(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5.速成思維VS 踏實思維

打開現在的電視、手機、各種媒體,到處都是暴富、速成的故事,連最火的娛樂節目也是那種讓人一夜成名的、草根變大腕的。實際上,這些人背後有多年專業而艱辛的訓練,但節目方不會跟大眾講的。人們都喜歡一朝成名的故事。

 

因為這滿足了人們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有一條捷徑,能夠輕鬆而快速的成功!


正確的思維方式——

 

真實世界中,成功絕非一朝一夕的事。每一個人的成功,每個所謂天才的誕生,往往需要至少十年的時間。

 

因為成功的背後有一個“一萬小時定律”:當你在某個領域持續投入一萬個小時,你就可以成為這方面的頂尖專家。按每天3個小時算,大約需要十年才能完成這一萬個小時的積累。很多人只看到大樹的繁花似錦,但他沒看到樹根在地下已經扎了10年,他們不知道為了這個繁花似錦,樹根承受的那種孤獨、寂寞和黑暗!

 

成功也好,天才也罷,無非一句話:用十年,磨一劍!
 

 

2016年小心這6種沒腦子的事!(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6.追隨思維VS 特立獨行

市面上各種成功學的書汗牛充棟,關於企業管理的書和理論也早已充斥著大街小巷。一批又一批“大師”、“革命者”、“顛覆者”這些暫時的成功者到處宣傳他們的成功之道,到處給人指點迷津,似乎只要跟著做就能藥到病除。

 

所有人都堅信走一條和成功者平行的路線就能成功,相信成功者方法是可以被複製的,只要照做就能成功。而在實踐中,希望通過模仿榜樣創造另一個榜樣的實踐幾乎沒有帶來任何一個成功的案例,多少人想學毛澤東,也沒聽說哪個成功的;多少國家想學美國,成為美國了嗎?

 

用對手的方法和對手競爭無疑是一種最笨的營銷方法,因為那不是你的長處。學習對手的打法恰恰是為了不按對手的方法打,這才是正確的學習方法!

 

正確的思維方式——


成功源於聰明的不一致!你要學會:跟大眾反其道而行!

 

跟大多數人一樣,只會把你引向平庸;大膽而適宜的特立獨行,才會最終將你帶向成功!

 

 

 

資訊來源:公眾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