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叮叮咚咚」吞了4樣東西

   
2015-04-15

核二「叮叮咚咚」吞了4樣東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本核災後,「核電廠」的安全性開始受到重視,台灣四座核電廠也受到外界高度注目,相關單位依然沒有「上緊螺絲」、核電廠設備、作業流程失誤連連,彷彿活在象牙塔中,外於外界評核聲浪置若罔聞。

 

今天上午立法院審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修正草案,立委鄭麗君驚爆,去年9月核二廠大修時不只有一支螺栓疑似掉入爐心,還有C型夾、固定C型夾螺栓、輔助吊鉤鉤頭等共四樣掉入,但原能會的大修報告竟然寫「吊運執行作業良好,未發現缺失」;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坦言,該事件報告不及格,確實要檢討。

 

鄭麗君指出,去年9月核二廠進行第23次大修,進行燃料挪移時,燃料台車有三支螺栓斷裂,結果只找到兩支,其中一支疑似掉入爐心找不到,且掉入爐心的不只這一樣,還有台車上的C型固定夾、固定的螺栓、輔助吊鉤鉤頭,後面三件掉落物陸續在去年10月4日、11日找到。

 

鄭麗君質疑,吊運過程中竟然會有四種東西「叮叮咚咚」掉入爐心,而且反應爐竟然還已經獲准運轉,無法再進入爐心找尋失蹤的螺栓,這樣的品質怎麼能讓民眾安心核能發電是安全無虞。

 

鄭麗君質疑,原能會竟然在核二廠大修報告中的結論寫明「本次大修燃料挪移填換作業,吊運執行作業良好,未發現缺失。」明明有一堆東西掉進去,結論竟然是「良好」,原能會的監督品質根本不及格。

 

蔡春鴻坦言,同仁有報告一支螺栓未尋獲,原廠設計時就有防止異物掉入爐心的設計,不至於有安全疑慮,其他三件掉落物後續有找到,運轉自然不會有安全問題。他只知道有一支螺栓未尋獲,沒注意到報告結論竟寫「作業良好」,這樣的報告品質不及格,以後一定會檢討。

 

核電廠一發生事情,相關全台灣多數民眾生命,大修報告本該鉅細靡遺,事無遺漏的呈現。異物一而再、再而三掉落反應爐,不但沒有檢討,還試圖一語帶過,遭立委爆料後竟以「報告不及格」一句輕鬆帶過,專家尚且如此,讓民眾情何以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