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踢鐵板 德國下令禁載!

   
2014-09-03

Uber踢鐵板 德國下令禁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急於在世界各地擴展事業版圖的美國叫車服務「Uber優步」,這次在德國踢到了大鐵板,前日,德國法庭認為Uber的服務與當地計程車並未公平競爭,宣布禁止Uber在德國境內營運。

 

上星期,德國法蘭克福法庭判決Uber必須暫時停止德國境內服務,若違反此項判決,將罰款25萬歐元,並且Uber的德國籍員工將可能吃上6個月牢飯。此項判決在9月2日正式生效。

 

這次的判決主要針對Uber旗下的低價服務UberPop,由於在UberPop的規定中,任何人都能夠當計程車司機,而收標準只有一般計程車價錢的一半。但是法蘭克福法庭認為,UberPop的司機,並沒有計程車營運執照與保險,這與德國對「載客司機」的規範不符,因而下此判決。但是Uber Black服務則不受影響。

 

Uber踢鐵板 德國下令禁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Uber是一間風險投資的創業公司和交通網路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佛尼亞州舊金山,以行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租車及實時共乘的服務。Uber成立5年以來,已經在歐洲、北美等地引起不少法律爭議,而這次德國的判決,是Uber第一次面臨的「全國禁令」。Uber表示,他們相信創新、競爭,對每個人而言,無論乘客或司機,都有好處,而德國正是他們在歐洲市場中,成長業績最快的國家之一,他們不會放棄德國這塊持續成長的市場、繼續與德國計程車協會進行訴訟,並會持續透過App,在德國提供UberPop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