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6.5強震 李克強徒步勘災

   
2014-08-05

雲南6.5強震 李克強徒步勘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大陸雲南魯甸3日發生強震,不到二十四小時,罹難人數已達379人,另有上千人失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於4日上午趕赴魯甸地區勘災。

 

這次發生在魯甸的地震為芮氏規模6.5級的強震,是過去十四年來,雲南地區遭受過最強的地震,中新社報導指出,傷亡人數之所以不斷攀升,是因震區人口密度大、地震深度淺,且災區房屋抗震性差等。

 

李克強上午已啟程,率相關部門人員趕赴雲南了解救災情況並指導救援。由於下過雨,狹窄的道路泥濘不堪,李克強搭機抵達災區後,徒步5公里,探視災情最嚴重的龍泉村,除了安撫災民之外,也坐鎮指揮,避免傷害擴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已作出指示,目前為止,中國財政部、民政部、交通運輸部、地震局等八個部門組成的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聯合工作組,也已趕往災區查看災情,全力投入抗震救災措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