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寵物醫療險上市 貓狗皆可保險

   
2014-09-20

大陸寵物醫療險上市 貓狗皆可保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一隻叫做珍妮的黑色拉布拉多犬走上舞台,接受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現場提取DNA,並被植入一枚微型晶片,正式成為剛剛推出的大陸首個家庭寵物健康醫療保險保障計劃的首個承保對象。

 

北京晚報報導,看個感冒花費幾百(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治療肺炎得幾千……近年,越來越多的寵物成為家庭成員的一分子,僅犬類目前大陸全國在冊數量就已達2000萬隻,大陸全國犬只保有量則超過一億,很多寵物已經成為家庭成員。然而,由於寵物醫療系統不完善和寵物醫療費用高昂,不少家庭因救治寵物而承受了巨大的經濟負擔,不得已而棄養。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寵物被遺棄的幾率,造成城市街頭流浪貓狗增多的局面。

 

針對目前保險市場上僅有涉及第三方責任險或丟失死亡補償險的現實狀況, 上午由人保財險和大陸畜牧業協會推出的首個寵物健康險以貓、狗、馬三類寵物為承保對象,針對寵物的保險診療範圍覆蓋20大類132種常見疾病,其中包括發熱、膽結石、外傷等。保費根據寵物年齡體型不等,最低至450元/年,賠付金額介於5000至5萬元。

 

記者看到,以寵物狗為例,就分為大、中、小以及特型犬,按照年齡分為四個階段。目前,該保險在北京覆蓋大約35家醫院。這就意味著,家庭寵物看病可由商業保險報銷。

 

特別值得一提的,寵物醫療險中首次運用了晶片植入技術。將提取DNA的晶片植入寵物皮下,可形成寵物的身份標識,方便了就診和賠付過程,也可用於寵物檔案記錄和科學繁育,還可在寵物丟失時幫助找回。據介紹,DNA晶片植入技術已在一些發達國家被成熟應用於動物產業,這是大陸首次引進並應用於醫療保險身份識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