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點再加油!中油週一大降價

   
2015-07-12

慢點再加油!中油週一大降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受制多空因素衝擊,國際油價表現疲弱。中油今天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從明天凌晨零時起分別調降國內汽、柴油,汽油價格降至每公升0.8元,柴油價格每公升降價0.9元。調整後,中油92無鉛汽油為每公升24.7元、95無鉛26.2元、98無鉛汽油28.2元、超級柴油22.7元。 雖然比台塑化晚兩天降價,但中油本周超級柴油牌價比台塑化多降1角。

 

受到希臘公投拒絕紓困方案、Saudi Aramco石油公司調降售予亞洲客戶的原油價格、中國金融市場不穩定,及西非與歐洲原油仍供過於求等利空因素影響,國際油價重挫。本周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從每桶60.69美元,下跌至56.96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68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跌幅為4.75%,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8元、0.9元,這是中油連續4周調降油價,

 

中油表示,國際油價波動趨緩,去年慘賠逾330億元,今年前兩月仍因跌價損失、虧損逾185億,但三至六月因跌價損失回沖,加上石化與天然氣銷售轉好,上半年順利轉虧為盈,小賺46億元。此外,不只中油,台塑化因石化、油品收益活絡,第二季營運大賺246.91億元,上半年EPS一舉衝高達2.71元。擺脫去年沈重庫存跌價損失陰霾,營運收益反轉提振。

 

但因為下半年在希臘、大陸股災等利空因素干擾,恐壓抑油價、石化供需及價格波動,兩家業者營運仍具挑戰。台塑化則為因應這次的加油大戰,推出從今年2月推出差別油價策略,降價比中油早,漲價比中油慢,過去都是提前一天降價,這次提前二天降價。業者之間的競爭調降,剛好造福了許多消費者,想要加油,可以再等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