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2016-02-24

 

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一、馬英九任期沒幾天了。沒剩幾天任期的馬英九,今天折騰出了一件大事。登太平島!

 

今天早上,馬英九乘機飛往太平島,訪視、慰勞駐島人員,並在島上發表了講話。

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凌晨起飛,後轉乘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

 

二、太平島究竟是啥島,馬英九這麼登一下,就讓美帝憤怒,讓國人點贊?

 

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歸根結底,是太平島的地理位置相當敏感。太平島是南沙群島第四大島和最大的自然島,目前由中國台灣當局控制。從印度洋前往東南亞或東北亞的船隻,都要經過馬六甲海峽、南海和台灣海峽。而太平島所在的南沙群島,目前是各國爭奪主權最激烈的地方。


南海現在局勢複雜,馬英九去南海,等於向外界宣示:在南海祖權的捍衛上,台灣並沒有做出讓步,如果未來菲律賓、越南等敢故意挑釁,台灣絕對不會示弱。另外,這步棋,也是伏線千里的一個落子,它既留下了兩岸未來在南海合作的“想像空間”,也給蔡英文留下一個待解的課題。

 

別小看這輕輕一登,為了這一登,馬英九糾結了很長時間。去年年底,馬英九原來就想去,但在啟程前的最後一刻,馬英九隻好悻悻作罷。這次馬英九是豁出去了,雖然昨天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立刻批評他,此訪極無助益,但馬英九當局強硬地回應:巡視太平島就像房子主人,從樓上走到樓下一樣,對美方僅止於告知,無須獲得對方同意。

 

馬英九終於硬了一回!

 

三、當時年少青衫薄!

 

看了馬英九年青時的兩張照片,再看看他蒼老的近照,恍若隔世!

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馬英九曾是一個愛國青年,年青時曾經激情澎湃地參加過保釣運動。 1971 年,美日私相授受釣魚島主權,台灣爆發“保釣運動”,台大學生串聯“六·一七”大遊行,行經美、日“大使館”示威,大三的馬英九義憤填膺,走在隊伍最前頭,“要為人民爭雄風”!

 

當年的“保釣運動”喚起了馬英九滿腔熱血,就連5 年後,當他在哈佛攻讀法學博士時,他的論文也在探討釣魚島歸屬。從當年參加“保釣運動”,到今天登陸“太平島”,馬英九愛國保土的思想脈絡是一脈相承的。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禮賢下士時。可惜了,馬英九先生!

 

四、硬是硬了,可惜硬得有點太遲了。

 

今天,馬英九向世界宣告了一件大事! (深度好文)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一手好好的牌,已經打成了臭牌,最後乃至被民進黨掀翻了牌桌,逐出了牌場。面對這個結局,最落寞、最痛苦的人,可能莫過於馬英九了。在國民黨宣布敗選的那一刻,馬英九表情落寞,顯得非常疲倦,眼袋浮腫,看來一夕間蒼老了好多。

 

馬英九原本對自己是有著很高期許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是他一直的座右銘。他非常在意自己在史書裡的形象。 馬英九長相英俊,舉止儒雅,不好色,不貪財,有政治潔癖。這是一個傳統的士大夫的形象,理想主義、正直、眼裡容不得沙子,一身書卷氣、規規矩矩,同時又情感細膩、軟弱!

 

這8年間,國民黨在內政處理上顯得猶豫不決;兩岸政策上,從馬英九2008年競選時說的“終極統一”,調整為“不統”打頭;具體政策一挨綠營批評就搖擺,人事上任用綠營官員。這充分體現了馬英九作為小資產階級的軟弱性!馬英九最大不幸,在於他在一個變革的時代出任了一個紛繁複雜地區的領導人,而台灣不成熟的民主制度卻不容許他施展手腳,他本人的軟弱性格又使他大刀闊斧去闖。

 

五、時來天地同協力,運去英雄不自由!

 

80年前,瞿秋白在《多餘的話》裡,道出了一個傳統的讀書人,對政治的無力感和厭倦感。政治從來不是請客吃飯,不是繡花,而是赤裸裸的鬥爭,甚至需要骯髒的妥協和交換。它需要狐狸一樣狡猾,像獅子一樣勇猛!

軟弱的紳士和脫離實際的文人要參加實際的政治鬥爭,往往是很笨拙也是很辛苦的。瞿秋白寫道:一隻贏弱的馬拖著幾千斤的輜重車,走上了險峻的山坡,一步步地往上爬,要往後退是不可能,要再往前去是實在不能勝任了。這是一種欲罷不能的疲勞,一種無可形容的重壓,一種精神上政治上的倦怠。

 

這話簡直就是為馬英九所寫的!馬英九卸任,對他來說,實實在在是一種解脫!

 

六、知我罪我,其唯春秋!

 

在一場場公民運動掃蕩之下,在殘酷的派系傾軋之中,在無盡的社會難題折磨之後,馬英九清廉的名聲、他“全民總統”的志向、他高企的人氣甚至他總統的尊嚴,都無可奈何風吹去。

 

然而,有一件事情,相信歷史會給他積極的評價:至少馬英九還在堅持“大中國”的姿態,至少他還承認是一個中國人。特別是習馬會上演、踏上太平島等事,都將為他的歷史形象加分!

 

雖然領悟得太遲、決斷得太慢、硬氣得太晚,但馬英九今天終於硬了。馬英九的政治人生,很快就要成為一個告別的手勢。功過是非,留給後世評價吧!無論如何,相信馬英九最後的硬氣,將給他蒼涼的告別,增加一份光彩!

 

 

 

 

資訊來源:財經內參(mofzpy)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