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腰腿疼痛設計的敲打按摩法

   
2013-06-13

文/許美陸
專為腰腿疼痛設計的敲打按摩法
以下這套敲打按摩的動作,最初是為腰腿疼痛的病人所專門設計。透過敲打腰椎,一方面可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肌肉壓力,給腰部補充更多新鮮血液,讓肌肉不再給腰椎額外的壓力。
另一方面,還可打開長期受壓而閉鎖的關節,讓它們重新得到滋養,變得更加靈活。
如果每天睡前和起床前,都各做一次,可明顯提升腰骨正氣、紓解坐骨神經痠痛,平衡骨盆肌肉緊張,紓解經期疼痛,促進血液循環。配合腹部按摩,還可幫助脂肪新陳代謝,達到「減肥」的效果。

養骨搶先知
1 清醒之後,請勿馬上下床,先閉目養神3~5分鐘。
2 向左側躺,舉起右手握空拳,用拇指和食指一側,自然地從與後背垂直的方向,敲打下腰部,直線往下敲打,請分配好每次空拳移動的距離,共敲7下,剛好移動到椎處。然後再從腰部開始向下敲打,依序重複做3~5組。
小叮嚀:要用適中的力度,太輕效果差。

養骨搶先知
1 右手握空拳,用手掌那一面敲打薦脊旁開10公分處。
2 同樣地,從上往下一邊敲打、一邊移動空拳,敲7下,然後重複做3組。
小叮嚀:用適中的力度。

養骨搶先知
1.握空拳,自然下落,用小指一側敲打褲子側面車縫線上骨盆與大腿的關節處。
2.一組7次,做3組。
小叮嚀:可加重力度。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humanbooks.com.tw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來源出處:人類智庫《健康養骨力》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