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資安出問題? 英國律師收到駭客連結!

   
2016-08-26

蘋果公司出現資安問題?根據英國媒體指出,英國當地有位律師收到一封帶有不明連結的簡訊,連結當中有非常驚人的內容,並標榜只要點進連結,就可以看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犯人遭拷打的影片,律師收到這封消息之後並沒有點進連結,他則是將此消息通報至相關研究人員,結果發現這是一個駭客連結,律師大嘆幸好沒有點擊連結。

 

蘋果資安出問題? 英國律師收到駭客連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律師的手機為蘋果的iPhone 6,透過網路監督組織公民實驗室調查發現,簡訊當中的連結藏有三個不明應用程式,只要開啟連結,手機將會自動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並跳過蘋果的嚴格資安程序,手機進而變成駭客的監控工具。公民實驗室隨線找到研發軟體的公司,為一家叫做NSO Groups的以色列網路公司,公司以罕見且先進的應用程式進行駭客,不曾聽過遠端越域的駭客方式,他們做到了,更厲害的是針對iPhone攻擊。

 

蘋果資安出問題? 英國律師收到駭客連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樣的駭客監控,可以透過GPS找到手機位置,此外也可以得知使用者的臉書及通訊軟體等一切資訊,也間接證明蘋果的資安維護可能出了些問題。但對於NSO否認此次攻擊,也表示完全不知情也這件事,可以說是讓這件事情變的疑點重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