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已正式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商

   
2014-11-01

聯想已正式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想集團正式宣佈完成對摩托羅拉手機的收購。聯想集團CEO楊元慶向媒體表示,在收購完成後,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

 

楊元慶表示,經過9個月努力,與摩托羅拉的姻緣終於修成成果,今天開始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廠商。

 

他表示,通過收購,聯想獲得了豐富的專利和授權,開展業務將更快,兩家公司高度匹配,優勢互補,摩托羅拉將成為聯想的新引擎,最終成為全球領先的品牌。未來,聯想在每個市場都是參與者。

 

值得注意的是,國際兩大權威調研機構IDC以及Strategy Analytics分別發佈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Q3的調研報告,並公佈出貨量以及市場份額前五名榜單。小米手機均排名全球第三位,緊隨三星與蘋果之後,但隨著聯想與摩托羅拉聯姻成功,這一排名隨即改變。

 

聯想將以全資子公司的形式運營摩托羅拉,其總部將繼續設在美國芝加哥。收購完成後,聯想執行副總裁兼移動業務集團總裁劉軍將出任摩托羅拉移動管理委員會主席。摩托羅拉資深高管Rick Osterloh將繼續擔任摩托羅拉總裁及首席運營官。

 

谷歌將保留大部份摩托羅拉移動專利組合所有權,摩托羅拉將獲得使用這些豐富專利組合和其他智慧財產權的許可權。摩托羅拉將持有逾2000項專利資產、大量專利交叉授權協議以及摩托羅拉移動品牌和商標組合。

 

此次交易的收購總額約為29.1億美元,已經獲得美國、中國、歐盟、巴西和墨西哥監管機構的批准,以及已經獲得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批准,這是聯想自2005年以來第五次獲得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准許其收購美國公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