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重啟 展現活力新生命

   
2015-09-27

台北故事館重啟 展現活力新生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違近半年沒有對外開放的台北故事館,在新的營運團隊財團法人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歷經5個月的策劃下,於今(27)日再度正式對外開放。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投入文創、藝術不遺餘力,集團旗下「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繼去年催生大稻埕文化創意平台「綻堂」後,今年4月標下「台北故事館」進行改造。

 

「台北故事館」落成於1914年,1988年被指定為為古蹟「圓山別館」,2003年陳國慈卸任台積電法務長一職後接手認養,並將其命名為「台北故事館」。今年3月,郭淑珍得知文化局要替「台北故事館」重新招標,為替古蹟保存盡一份力,並希望藉由策展讓社會大眾更貼近藝術,4月透過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標下「台北故事館」3年經營權,合約到期後可續約2次,簽約期限最長9年。

 

台北故事館重啟 展現活力新生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故事館」開幕首檔展出的即是國寶級電影海報繪製大師陳子福的15件手稿作品。陳子福海報作品已累積5,000多幅,占台灣電影海報市場9成以上,並在2006年獲金馬獎頒發終身成就獎。郭淑珍指出,「台北故事館」還希望徵求任何有故事的人,透過文字或影像讓大家知道;第2檔期規劃展出大陸得獎創作的紫砂壺,也不排除將自己所收藏徐秀堂大師的紫砂壺拿出來展覽。

 

郭淑珍去年11月在迪化街催生大稻埕文化創意平台「綻堂」,租下2樓8間店面,提供致力創作的年輕藝術家銷售1.5萬以下的小畫作品,目前9個檔期下來,有7個檔期可賣出10幅以上畫作。

 

 



相關新聞看更多:文創產業夯 商機破千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