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開跑 民族大遷徙壯觀

   
2014-01-16

春運開跑 民族大遷徙壯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被稱為人類史上難得一見的民族大遷徙的大陸春運在今天正式啟動,持續至2月24日,共40天,火車票仍是一票難求,但大陸官方保證票價不變,為打擊網路黃牛,鐵路購票網站實施嚴格的「實名登記制」。

大陸今年春運預定客運量將達到36.23億人次,比2013年增加2億人次。鐵路春運預計發送旅客2.58億人次,年增7.9%。

為緩解火車票「一票難求」情況,大陸去年鐵路新建里程中,新交付使用的里程達到5500多公里。

報導說,大陸目前鐵路營運里程已經超過10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的營運里程超過1萬公里。中國鐵路總公司去年採購190組動車組、2000多輛新型客車,投入鐵路營運。

大陸民眾擔心火車票春運期間可能調漲,但大陸官方強調將採「三不一查處」策略,不調整政府性定價、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票價浮動政策、不改變原有浮動規定,同時要加強價格監管,嚴查違法的價格行為。

由於日前傳出大陸網路黃牛使用搶票軟體上中鐵12306網路購票網站,在10分鐘內搶走千餘票。因此,12306網站與大陸國家權威身份認證網連接,落實「實名制」訂票。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