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貝佐斯二手火箭成功落地

   
2016-01-26

 

全球首例 貝佐斯二手火箭成功落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網路書店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22日宣布,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去年11月成功發射並回收的火箭「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再度完成一次回收旅程,成為首個連續兩次超越卡門線(大氣層與外太空分界)又垂直降落地表的火箭。

 

新謝帕德號帶著可乘六名乘客的無人艙,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日下午5時22分從美國德州西部升空,飛離距地表101.7公里,越過卡門線,數分鐘後完好地重回地球並降落在地面發射台。這次新謝帕德號寫下火箭首度重複使用並回收的紀錄,任務成功代表可回收火箭的發展又邁進了一大步。

 

 

全球首例 貝佐斯二手火箭成功落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去年12月SpaceX公司的火箭雖然成功降落地面,但是18號第三度嘗試降落海上駁船卻又爆炸失敗,雙方的火箭競賽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

 

貝佐斯在藍色起源網站貼文,「我對火箭動力垂直降落深深著迷,為了達到數百萬人在太空工作與生活的願景,必須建造非常大的火箭推進器,及垂直降落系統。」新謝帕德號去年已成功完成一次同樣的任務,但這次則放寬降落地區域,減少校正工作。

 

 

 

相關文章看更多:三名太空人首度抵達國際太空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