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快 我們被3C垃圾淹沒啦!

   
2015-04-19

淘汰快 我們被3C垃圾淹沒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合國大學(UNU)19日公布調查數據,去年度美國製造電子產品垃圾量全球稱冠,中國緊追在後,為製造垃圾量第2多的國家,顯示全球電子產品垃圾近年來不斷增加的趨勢。即使全球去年扔棄的電子廢物,含有金、銀、銅和鐵等有用物質,總值520億美元(約17680億台幣),但各國合共只回收650噸電子垃圾。

 

全球去年製造4,180萬噸電子廢物,當中包括:手機、吹風機,以及其他仍連著電線或插入電池的電子產品。美國以710萬噸電子垃圾「冠絕全球」,中國則以110萬噸「屈居」第二,但兩國去年製造電子廢物的總和佔全球近1/3。

 

電子產品定義為含有電池或電線的產品,報告指出,全球去年製造的電子產品垃圾共達4180萬噸,美國以710萬噸居首位,其次為製造600萬噸垃圾的中國,第3名至第5名分別是日本,德國和印度。

 

研究人員指出,電子產品垃圾具大量金屬,這些垃圾含有1650萬噸鐵、190萬噸銅及300噸黃金,是都市叢林裡的寶貴礦山,去年僅回收650萬噸,缺乏妥善利用,報告預測,未來電子產品壽命越來越短,又大量促銷之下,2018年全球電子產品垃圾恐增加20%以上,超過5000萬噸。

 

美國於2012年一共收集了1百萬噸電子廢物,而中國在2013年則收集了130萬噸電子垃圾,當中包括電視機、雪櫃和手提電腦。至於挪威是人均製造最多電子廢物的國家,每名居民產生28.4公斤,其次是瑞士、冰島、丹麥及英國。在人均製造電子垃圾方面,美國只排第9、而中國更40大不入。人均棄置最少電子垃圾的地區是非洲,每人只製造1.7公斤。

 

聯合國大學校長兼聯合國副秘書長馬龍(David Malone)說:「全球各地的電子垃圾已形成一個城市礦場,這是大型潛在的循環再用物料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