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猝死!留一雙兒女頓失依靠

   
2014-08-25

有些人一生下來,穿金戴銀、一輩子榮華富貴享用不盡,也有的人由於家庭環境不許可,和家人過著縮衣節食,只求能求頓溫飽的日子。日前一名家住屏東崁頂鄉的施姓男子,多下來單靠著送報紙獨自撫養一對兒女,一日,他送完報後覺得心臟不適,緊急送醫後仍然不治,身後留下國一和小五的小姊弟,無依無靠,目前暫靠熱心的鄰居伸出援手,至於後續的安置問題,則要由相關單位協助。

 

單親爸猝死!留一雙兒女頓失依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已從事送報長達30年的施姓男子,和前妻生下大女兒和小兒子後,因個性不合離婚,由於家境並不優,獨自撫養2個小孩長大非常辛苦。他每天4、5點就要起床送報,幾乎全年都沒有時間休息,身體狀況也不好,曾因為心室肥大等問題就醫。

 

就讀國一的姊姊說,那天爸爸送完報後就上床休息,下午她叫爸爸起床時,發現他沒有回應,一動也不動,連忙打電話給大伯父,沒想到爸爸送到醫院後就再也無法回家。已經念小五的弟弟也說,他對媽媽已無印象,從小就是爸爸將他們帶大,爸爸是他們親的人,沒想到爸爸竟然在中途離開他和姊姊,未來該怎麼辦也不知道。

 

從小看著他們長大,附近鄰居得知消息後都紛紛伸出援手,幫小姊弟暫時度過難關;目前,家屬也打算向小姊弟的學校申請開設「教育儲蓄專戶」,待帳戶開設完畢,也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多捐款,幫助兩姊弟走出失去父親的煎熬。崁頂鄉長林家和表示,除了會從鄉內的焚化爐回饋金提撥3萬元做為喪葬補助費,也會請社會課人員,引介慈善團體、社服單位介入協助,協助小姊弟度過難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