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克大學:離婚真的好傷心

   
2015-04-17

美杜克大學:離婚真的好傷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研究團隊,在期刊《Circulation》刊載有關心臟病風險與離婚關係的研究。研究由1992至2010年期間分析15,827名45至65歲曾結婚的成年人,當中三分一曾離婚至少一次。

 

研究指出,曾離婚一次的女性患心臟病的風險,較從未離婚的女性高24%;而再婚的女性患心臟病風險更增加35%,與正處於離婚狀態的女性相若;離婚兩次的女性,其心臟病風險更高達77%。

 

至於男性,曾離婚一次的男性,心臟病風險只增加約10%,若曾多次離婚,風險則增加30%。男性再婚後患心臟病的風險,較再婚女性的降幅大得多,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於妻子較丈夫更關心配偶的健康,多鼓勵丈夫有適當的飲食和運動,並按時服藥,令男性再婚後能大大減低心臟病風險。

 

研究團隊指出,離婚造成的精神苦悶會使免疫系統帶來持久的壓力,導致免疫力下降,刺激壓力荷爾蒙分泌。長期下來健康將惡化。」

 

研究人員相信,離婚導致患心臟病風險增加,原因可能是離婚引致不利心臟健康的壓力,而女性面對離婚較男性消極,以致對女性的心臟健康影響更大。英國心臟基金會亦指,一直都知道心理健康會影響心臟健康,這項研究印證這一說法,希望有更多研究進一步證明離婚是導致心臟病的其中一個顯著因素。

 

學者喬治(Linda George)稱:「據我推測,我們都知道精神苦悶會為免疫系統帶來持久的壓力,發炎程度較高,壓力荷爾蒙也會增加。」

 

但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呼籲,將離婚歸類為心臟病重大風險因子前,應再進行更多研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