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後良心 義美推業務用豬油

   
2014-09-21

台灣最後良心 義美推業務用豬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義美臉書)

 

接連兩次躲過食用油危機的義美,在臉書上公佈將自己的「純豬油」,並將分為較大包裝以及業務用兩種規格。昨日(20日)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在義美食品粉絲專頁發表,以「原料價格」是分辨好壞、真假的指標之一為題,說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這次的餿水油風波,義美食品全身而退,有人大讚義美是台灣最後的良心,今天義美總經理撰文表示,消費者若在傳統市場買材料製作豬油,加上萃油率換算的話,每公斤成本應該會高達100元以上,比起問題豬油的價位貴上不少,藉此消費者就能夠了解豬油的真假。

 

而最後文末也寫到,義美即將推出較大包裝及業務用的純豬油,這篇文章短短3小時就超過2百人分享,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請義美繼續維持高品質」、「現在只敢買義美的產品」,甚至有網友提出意見,希望義美要回收業務用油桶,避免有不肖商人使用義美油桶裝劣質油,來欺騙消費者。

 

網友曾發表反串一篇 義美8大罪狀的文章,來稱讚義美是台灣最後的良心:

 

1. 首先先說夏天大家最愛的冰淇淋好了。義美的冰淇淋只要一拿到常溫下,馬上就開始融化了,完全沒有辦法像其他家的冰淇淋一樣可以撐幾十個小時。這完全沒有顧慮到消費者可能在大熱天下要買冰淇淋回家的處境。看看其他家多貼心,保證你運送過程冰淇淋不
會溶化。

 

2. 接下來,如果我們看看義美食品的內容成分,仔細看標籤的話,你就會發現義美食品非常小氣,以商品標籤內的內容為例,別家的食品都有許多專業的化學添加劑,義美居然為了省錢而不加,真是落後同業不知道幾百年了。

 

3. 對於消費者最重視的食物口感,很抱歉,義美食品的口感,沒有經過先進化學工程的調配,很明顯的略遜於其他同業,多花點錢請化學工程師都不請,難怪義美食品口感無法全面性提升。

 

4. 義美食品採用的原料,都沒有使用先進化學工程產出的成品,而是用最原始天然的成分,對於產業界來說,義美簡直就是拖累台灣食品化學工程進步的一大拖油瓶。

 

5. 義美食品的保存能力太差,只要一過保存期限,就不能吃了,哪像其他家的,放一兩年後味道口感還是差不多。義美完全不體諒窮人常常看到過期產品還是忍痛吃下去為了省錢的辛酸。

 

6. 長期服用義美食品,未來洗腎就醫的機率大幅降低,這樣會危及台灣醫療產業數十億的洗腎商機,未來台灣各醫院因為洗腎人口變少而裁員,義美食品不用負責嗎?

 

7. 長期服用義美食品,人均餘命可望大幅提升,這對於台灣已經是財政困難的健保,無疑是雪上加霜。如果未來健保真的破產,義美食品絕對也要負起相對硬的責任。

 

8.義美食品一意孤行,違反兩岸食品業無痛接軌的統一大業。

 

(以上8點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