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砸2.29億美元 只為10年前承諾

   
2015-05-14

海砸2.29億美元 只為10年前承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多功能運動攝影機製造商GoPro創辦人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實踐十年前對大學室友尼爾‧唐納(Neil Dana)的承諾,日前退回公司470萬股(價值2.29億美元)的股票,作為公司於2011年向達納發出認股權證的補償。 

 

 

GoPro 創辦人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上週向公司退回總值約2.29億美元的股份,只是為了十年前與大學室友的承諾。

 

 

GoPro在2014年的上市說明書中有記載,會將公司股票獲利的10%給予尼爾‧唐納(Neil Dana)。時光回到2005年,GoPro還在草創時期,伍德曼當時承諾大學室友唐納,如果公司真能上市,會將獲利的十分之一給唐納。

 

 

唐納後來在GoPro擔任銷售主管,在GoPro上市後,伍德曼跟唐納同意換約,將獲利改成股份。於是GoPro日前發出公告,表示Woodman已經退回470萬股予公司,作出公司於2011年向Neil Dana發出認股權證的補償。

 

 

根據GoPro上市文件,該公司向Dana發出認股權,是與Woodman早年承諾有關。Dana是Woodman十多年前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同學,也是GoPro的第1個員工。當時,Woodman向Dana承諾,如果有一天GoPro上市,他可以套現股票收入,十分一歸與Dana。

 

 

GoPro 在2013年先給唐納超過600萬股選擇權,也在同年12月給予27萬股限制型股權。伍德曼當時也答應,會補償公司損失,因此將手中470萬股退回給GoPro,總值約2.29億美元,也恰巧是唐納手中選擇權的總值。

 

 

現時仍是GoPro音樂與特殊銷售主管的Dana,較早時以360萬美元行使相關認股權。以周一收市價計,相關股份價值2.29億美元。因此,Woodman退回470萬股,補償公司損失。不過,Woodman個人財富因此減少2.29億美元,但仍有23億美元。他去年獲得的總酬金達2.853億美元,是最高薪行政總裁之一。

 

 

伍德曼個人財富因此減少2.29億美元,他的淨資產下降至23億美元。伍德曼還是去年美國公司薪酬最高的CEO,當時獲得公司授予450萬股非流通股,價值高達2.845億美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