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裝這些APP 資料可能全外漏!

   
2015-09-21

iOS裝這些APP 資料可能全外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iPhone/iPad 的使用者請注意!倘若你正有使用這 344 款 iOS App,那可要趕快確認一下是否已更新到修正的版本了,以免成為手機駭客入侵的對象!國外媒體指出,部分中國手機 APP 開發商因使用了非蘋果公司官方提供的 Xcode 開發工具,所開發出的 App 被有心人士植入木馬後門程式,受影響app名單包含滴滴打車,網易雲音樂,12306等多款蘋果app。

 

9月18日烏雲網公佈的一則分析報告稱,有些上傳到AppStore的APP,被用戶下載安裝後,會偷偷上傳軟件包名、應用名、系統版本、語言、國家等基本資訊。從病毒樣本的分析看,這些洩露資訊其實並不涉及太多的隱私問題。

 

iOS裝這些APP 資料可能全外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這個病毒真正可怕之處,在於它們擁有更多的權限;也就是說,它們在iPhone/iPad上彈出釣魚網站頁面,可能騙取iCloud帳號密碼,或者其他關鍵資訊。如果在近一段時間(1到2個月內),普通用戶在這些受影響的應用中輸入過敏感資訊,如icloud密碼、信用卡資訊等,這些資訊理論上也可能被洩露。

 

主要起因是這些 App 開發商在開發 App 時,採用非蘋果官方提供的 Xcode 開發工具,以致被 XcodeGhost 病毒進行植入攻擊,在使用者安裝 App 後,病毒會向伺服器傳送用戶數據,顯示假的彈出視窗,可能是手機付款失敗或是要求下載某個 App 等等,這時若使用者按下下載安裝,病毒就可以透過 API 進行對手機的攻擊行為或是傳送用戶隱私資料到特定伺服器。

 

目前已經有 344 款 App 被中國網路安全公司確認遭到入侵,如果對手機裡面的 App 不放心,可以到網路確認App名單,對照目前使用的版本來確認,若真的手機裡有名單所列的版本,建議趕緊先行移除,等App廠商推出新版更新後再安裝!

 

 





相關新聞看更多:App市場的紅海時代已然來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