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攜手波音要建太空計程車

   
2014-09-21

NASA攜手波音要建太空計程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美國太空總署(NASA)16日與波音公司(Boeing)、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經營的SpaceX公司,簽署價值68億美元的合約,將攜手建造由民間擁有並經營的「太空計程車」,可把太空人送到國際太空站,也能把將乘坐機會出售給民間遊客。此舉也象徵美國結束仰賴俄羅斯太空船。

 

NASA表示,波音獲得42億美元的合約,SpaceX則獲得26億美元的合約。這兩家公司必須能成功完成一次機上有一名太空人的試飛,之後再執行兩到六次的試飛任務,讓太空人能從太空站往返地球。這些任務的時間仍未決定。

 

NASA自2010年來已支出超過14億美元,協助SpaceX和波音等民間業者發展太空運輸載具。波音獲得的資金最多,共達6.208億美元,該公司的CST-100最多能乘載七位乘客、或同時搭載城客和運載機員和貨物,把他們送上在低地球軌道環繞的太空站。

 

SpaceX的太空人載具是根據Dragon貨物運輸機開發而成,2010年時成為首度完成國際太空站無人補給任務的民間太空船。

 

NASA此舉也象徵美國不再非得依賴俄羅斯的聯合號火箭(Soyuz),才能把太空人和物資送上低地球軌道的太空站。聯合號火箭一個座位要價7,000萬美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