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反感行動廣告:彈出廣告

   
2015-01-17

最反感行動廣告:彈出廣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移動廣告和使用者體驗之間需要找到一個好的平衡點,不能以一個簡餐粗暴的形態出現,畢竟讓用戶能夠接受才是首要,否則,移動廣告永遠也成不了主流形態,不能成為主流形態,就意味著其廣告價值會降低,這是廣告主所不願意看到的,用戶也不願意接受過分消費使用者體驗的移動產品。
       

 

自互聯網誕生後,廣告這一產物就形影不離。移動廣告作為當前移動互聯網環境下重要的盈利模式,但是移動廣告的發展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一、牛皮癬:插屏廣告
       

用戶打開APP以後,會直接彈出來一個插屏廣告,圖片是很有誘惑力的,用戶點開後會進入到下載某APP的介面。問題不在於廣告的內容,而在於廣告的形式,一般出現在山寨的安卓類應用當中,IOS類應用也會有,但不多見。
       

 

這種廣告的出現一般都會非常生硬,而且廣告內容也是魚龍混雜,各種廣告內容都有,使用者根本感受不到這是一則廣告,而是一個垃圾應用。事實上,也只有一些垃圾應用對此種廣告趨之若鶩。這種廣告像「牛皮癬」一樣粘附于應用當中,用戶只能被動的選擇關閉,有些插屏廣告根本連關閉的按鈕都沒有,使用者只有下載了廣告當中的APP才會消失。「牛皮癬」是移動廣告當中最初級最初級的形態,但也是最讓用戶反感的移動廣告形式。
      

 

 

 二、被動接受的開屏廣告
       

越來越多的APP開始將開屏頁對外出售,當然,也可能是廣告位互換。一般的APP開屏廣告右上角都會有關閉或者跳過按鈕,但很多開屏廣告根本沒有關閉按鈕。使用者必須接受系統提示的5秒左右的開屏廣告。
        

 

PC端使用者還可以選擇關閉按鈕,將廣告部分關閉,但是移動端根本不給用戶這個機會了,既然選擇了用該APP,就得被動接受它的開屏廣告,別想有走「捷徑」的機會。
        

 

 

三、永無止境的資訊流廣告
       

新聞用戶端、娛樂類應用中的廣告形態是是以資訊流出現的,即用戶在不斷的刷新聞流或者內容流的時候,會有連續的廣告內容以類新聞的形式參雜在內容流當中,使用者要想刷這個流,就必須接受系統的廣告。
       

 

之所以說資訊流廣告比較坑,是因為它的廣告是永無止境的,它會以每10條有一條是廣告的頻率出現,使用者刷多少資訊流,就會有多少比例的廣告出現。
        

四、煩不勝煩的推送廣告
       

所有的APP都有的一個功能是資訊推送,以新聞用戶端為例,新聞用戶端會直接向用戶推送當日熱點新聞,用戶無需打開新聞用戶端後臺的APP,系統會自動推送到手機的首頁當中,打開手機就會看到。
       

 

如果是資訊推送的還好,可很多APP根本不是資訊推送,赤裸裸的活動廣告接踵而至,以一天好幾條的頻率PUSH給使用者,其中不僅包含自家的廣告內容,還包含別家的廣告內容。這種廣告之所以會讓人討厭的另一個原因,它也會有震動和聲音提醒,即會像正常的資訊一樣推給使用者,但實際上是赤裸裸的廣告。
        

 

移動廣告和使用者體驗之間需要找到一個好的平衡點,不能以一個簡餐粗暴的形態出現,畢竟讓用戶能夠接受才是首要,否則,移動廣告永遠也成不了主流形態,不能成為主流形態,就意味著其廣告價值會降低,這是廣告主所不願意看到的,用戶也不願意接受過分消費使用者體驗的移動產品。

       

 

 

在移動廣告聯盟方面,如百度聯盟、廣點通等,雖然其背後擁有大量的客戶,但是其廣告品質,依然有待提升,牛頭不對馬嘴的廣告內容頻頻出現,這對於用戶體驗是有著非常大的損害的。很多人認為移動互聯網的機會已經沒有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就像移動廣告一樣,還是很初級的階段,市場上還需要有更成熟的產品出現,人有了,產品還沒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