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掉郭台銘 他從街頭浪子變百億首富

   
2016-09-30

擠掉郭台銘  他從街頭浪子變百億首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6年《富比士》富豪排行榜,擠下郭台銘,榮登台灣首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和許多出生貧寒、歷經人生困難,然後奮發圖強的創業家不同,從小就不愛讀書,在花花世界遊蕩,19歲就敗掉從爸爸手中接下的工廠,慘賠 1億多元,然從那時開始,蔡衍明也因此性情大變,雖然他的創業之路並不平坦,最後卻仍成功為自己贏得名聲。

 

蔡衍明回憶當時19歲就接手經營食品工廠,「我賬也看不懂,人也不認識,我又不敢問。損益表是賺是賠,我也不知道。」當時,宜蘭食品廠是一家外銷加工廠,主要生產魚罐頭,蔡衍明覺得做代工要看別人臉色,因此決定將工廠轉型為內銷品牌,並開始生產「浪味魷魚絲」。

 

然而結果並不如蔡衍明所預料,做內銷要賒帳,東西賣出去錢卻收不回來,不僅將廠裡原有的資本全部賠光,還要家族拿錢出來貼補,一年多下來,就賠掉了1億多元。蔡衍明表示,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與家人對視,背負著「敗家子」的名聲。

 

若沒有經歷過挫折,也部會友旺旺集團的誕生,好強的蔡衍明自此之後性情大變,為挽回自尊,看中米果生意,在經歷一番波折後,終於順利拿到日本知名大廠的米果製造技術,他將公司取名為「旺旺」,迅速成為臺灣米果市場的老大。

 

擠掉郭台銘  他從街頭浪子變百億首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