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首富也是頑童,他是馬雲!

   
2014-09-19

是首富也是頑童,他是馬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馬雲)

 

中國富豪榜的首富位置換人坐,日前阿里巴巴在美國IPO受到投資客青睞,消息指出其創下了紐約證交所乃至全世界的最高融資紀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也才49歲就如此傑出,這位坐擁218億美元資產的中國創業家,為何能獨領風騷,成為中國首富?有評論闡述,這位「給人家感覺怪怪的」科技頑童,其實是台下十年功,才能拿到難能可貴的世界殊榮。

 

觀望10年前的中國首富,李彥宏、馬化騰、馬雲、黃光裕、張近東、陳天橋家族、丁磊都曾多次進入中國富豪榜前十名,但目前前10名中只剩下馬雲、馬化騰和李彥宏,其他人都已經被擠出榜外。而馬雲是進入前10比較晚的,但一進入就奪取甚高的名次,可見阿里巴巴發展之迅猛。

 

在關鍵時刻上,馬雲總能出奇致勝,能夠運籌帷幄也是他的特色。他可以在6分鐘內獲得軟銀2000萬美元投資;西湖論劍,借勢金庸一炮走紅;也能血戰eBay,怪招頻出逆襲巨頭;「雙十一」創下350億人民幣銷售額,如果驚人的能力與傑出的判斷,造就了阿里帝國的快速成長。

 

外國政治家早已洞悉了馬雲的創業潛力,2003年7月英國首相布雷爾訪華,點名要見「中國的馬雲」,因為「他正在改變全球商人做生意的方式」。《福布斯》雜誌曾這樣評價馬雲:「深凹的面頰,扭曲的頭髮,淘氣的露齒笑,一個5英尺高、100磅重的頑童模樣」,又說「這個長相怪異的人有拿破崙一般的身材,同時也有拿破崙一樣的偉大志向!」馬雲也曾說自己給人家感覺怪怪的,但與眾不同不是他做出來的,而是他的本能。

 

之前,阿里巴巴原本計劃在香港上市,並曾經與香港證券交易所進行了洽商。但由於香港證券監管當局拒絕阿里巴巴的「合夥人」制度而被迫放棄在香港上市,阿里巴巴轉為啟動在紐約股市上市。不過,對於未能成功在香港股市上市,馬雲早些時候曾經在香港表達他的遺憾:「我熱愛香港,也尊重香港的上市規則。(阿里)未能在香港上市,是因為阿里選擇了一個錯誤的時機,溝通也不順暢,是阿里錯過了香港。」阿里巴巴日後即將在美上市,外界都在猜測中國首富下一步會是什麼?據香港媒體報導,馬雲在2015年底有機會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據傳,想在香港度過晚年的他,已在香港置業、置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