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旅行正式全新更名「去啊」

   
2014-10-29

淘寶旅行正式全新更名「去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集團在 28 日宣佈,將旗下「淘寶旅行」升級為全新獨立品牌「去啊」。「去啊」將成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旅遊業務的新名字,在手機應用程式則名為「去啊旅行」。品牌邀請「麥兜」作代言人,手機應用則推出 「行程服務平台」,並提供酒店後付、旅遊寶、機票預售等多種創新服務。

 

整合平台包辦消費者需求

隨著「去啊」品牌的公佈,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品牌體系增添了新成員。目前在「去啊」平台上已有數萬賣家,並提供機票銷售、飯店旅館預訂、渡假產品銷售、簽證、甚至導遊等各種服務,且提供順暢的支付體驗和安全保障。

 

成為獨立品牌後,去啊將啟用全新的獨立網址(www.alitrip.com),原淘寶旅行使用的網址 trip.taobao.com 則繼續保留並進行自動跳轉。

 

李少華表示,「去」與旅行英文「trip」諧音,「去啊」作為常見的口頭語也很親切和便於記憶。

 

阿里巴巴表示,所以針對旅遊業務推出獨立品牌,主要是考慮到線上旅遊市場的巨大潛力,還有大量的用戶需求沒有被滿足,獨立品牌也將強調提供更好的服務和品質,讓消費者享受放心、省力的旅程。去啊將重點關注消費者的渡假出遊需求,以無線、服務、創新、平台作為四大戰略,推動線上旅遊行業從銷售向服務升級。

 

由於線上旅遊市場注重服務顧客;在同日亮相的「去啊旅行」應用程式中,全新的行程服務平台也首次亮相。

 

改變商業模式搶攻市場

除了能查看用戶的行程資訊外,在去啊旅行的手機應用程式中,行程服務平台更整合了機票「一鍵退改」、「自動值機」、「預定計程車」等創新功能,將用戶在旅程中需要的服務集合在一起。

 

在中國網上旅遊行業首次出現的「一鍵退改」服務,讓在平台上購買了中國國內航班機票的用戶,在有需要時,只要在應用程式上按一鍵申請,同時若是擁有支付寶實名認證用戶,費用將在 1 小時內退還到其支付寶帳戶中。而透過「自動值機」,用戶只要設定選擇座位的偏好,購買機票後系統將替用戶按照喜好自動選擇座位。

 

作為從集團生態系中成長起來的旅行服務平台,去啊提供多種創新服務,包括「酒店後付」、「旅遊寶」、「機票酒店套票」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