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聯發科 英特爾入股中國

   
2014-09-27

應戰聯發科 英特爾入股中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與清華控股旗下紫光集團昨共同宣布,英特爾將向紫光旗下持有展訊通信與銳迪科微電子的控股公司投資90億元人民幣(約15億美元),取獲20%股權,凸顯英特爾有意加快進軍行動市場腳步,與聯發科一拚高下。

 

英特爾這次選擇投資展訊通信與銳迪科,無疑是在手機晶片市場的一波大進擊。依市佔率分析,英特爾加上展訊通信組成的聯盟,勢必能穩佔全球第3的排名,甚至與聯發科一較高下。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今年第1季,全球手機基頻晶片市場前5大廠商分別是高通(QUALCOMM)、聯發科、展訊通信、MARVELL與英特爾,顯示中國手機晶片設計廠展訊通信急起直追,已成為全球第3大廠商。

 

英特爾與紫光的股權交易仍有待相關政府部門的批准,不過2家公司預計,這筆投資案預計將在明年初完成。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聲明中指出,中國現在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消費市場,並擁有全球最多的網路用戶,顯示英特爾有意從中國市場拓展在攻勢及渴望,科再奇說:「英特爾在中國已有29年的投資歷史,此次與清華紫光的策略合作,是英特爾在中國發展歷程中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