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不賣菸 預4月初陸續進行

   
2015-03-19

義美不賣菸 預4月初陸續進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昨(18)日消息傳出,由於認同董氏基金會義工孫越的理念,認為抽菸會影響民眾健康,因此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決定, 4月2日起,義美在全台灣的88間門市將不再賣菸;高雖一度對此澄清,但義美公關主任趙季堯隨後又證實此事。

 

消息指出,義美預計從4月2日起全面停售菸品,成為國內首家不賣菸的連鎖通路業者,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原先澄清表示,這是一個不成熟的想法,待確定後再公布。不過幾個小時後,義美指出確實是有這個想法,不過這段時間都還在與廠商談,需要時間,但是既然社會有這樣期待,決定就加速執行,才會在短短幾小時後又有改變。

 

義美不賣菸 預4月初陸續進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義美食品全國88家門市可能停賣菸品,國內菸品主要銷售通路4大超商態度明顯觀望。統一表示還在了解中,全家便利商店說,內部沒有討論過這件事,而超商的服務對象是全客層,超商需要服務顧客需求,只要是合法,然後品質無虞,不會對商品有預設的立場。萊爾富與OK便利店則直接表明不會跟進。

 

萊爾富指出,對停售菸品會進行了解,不過停售任何產品跟品牌定位與市場布局有關,但萊爾富目前沒有提停售菸品的計畫。OK便利商店強調,對於停售菸品不會跟進,門市本身就不主動銷售菸品,但不會拒絕消費者購買。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受訪時表示,由於超商菸品展示架,易影響非吸菸族群,所以澳洲、紐西蘭等國已禁止店家設置,她認為我國政府也應跟進。

 

趙季堯解釋,其實公司本來就有此想法,本已與廠商洽談,由於社會有此期待,所以加速進行,才會於2小時後改變說法。他說,義美不再賣菸的原因有4個,分別為近來國內空氣品質不佳、董氏基金會的推廣、肯定孫越的努力,以及家長之反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