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愛子的廣東腸粉-這家店每道菜都一定要加雞蛋

   
2016-08-03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雪白腸粉加上一顆蛋、一把蔥,這道來自廣東的雞蛋腸粉,包含著母親思念愛子的心情,老闆娘陳美香說,每一樣腸粉她都一定會加雞蛋,帶著懷念兒子的心情跟大家分享這道簡單的家鄉滋味。她說,小兒子最愛吃雞蛋,當初會開這間店,也是為了孩子。

 

陳美香來自大陸廣東的客家村,民國八十五年認識台灣先生,三年後嫁來台灣,原本一家人生活過得充實知足,直到小兒子五歲時發現眼睛發生斜視現象,就醫檢查才知道小兒子罹患了「神經膠質母細胞癌」。

 

陪伴小兒子抗癌期間,陳美香對小兒子有求必應,小兒子想吃曾經在家鄉廣東吃過的手工腸粉,清爽可口的腸粉讓小兒子暫時忘卻治療癌症的苦痛,於是她經常做給兒子吃。腸粉進蒸籠的時間只要兩分鐘,小兒子從來就不肯錯過出爐的時刻,總是在蒸爐旁邊眼巴巴地等著。


前年小兒子不幸過世,陳美香決定走出傷痛,於是用小兒子生前最愛的腸粉,在中壢開餐廳,小小一間餐廳,還有大女兒經常一起來幫忙,母女藉由料理一起思念離開的弟弟。陳美香將兒子最愛的腸粉變成佳餚,餐廳賣的還有家鄉常吃的燉湯,融合她自幼學的中藥材,把母親的愛融合在食材中,希望讓客人吃得健康又吃出美味。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