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客闞凱宇表示:台灣創客是態度

   
2016-08-14

7年級的闞凱宇與朋友成立「Makerbar Taipei」,讓喜歡動手做的朋友空間創作,自己也從中吸取創意,闞凱宇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表示,自己不會自稱創客,則是一個設計師;闞凱宇解釋創客興起的風潮,消費者一直以來都在生產鏈的末端,已經失去了動手做的能力,但隨著科技發展,工具使用的門檻下降,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電腦與機具對話。

 

台灣創客闞凱宇表示:台灣創客是態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出自己的東西,也就因為這樣,創客對他來說就是「自己動手解決問題」的生活態度,自己解決自己的需求,而不是讓生產者來「創造」自己的需求。

 

Makerbar Taipei的地點位於金山南路,附近有很多創客聚落,而店裡擺放著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等工具,提供給各位創客實作的機會;闞凱宇曾到大陸深圳的創客基地交流,被問最多的問題就是兩岸創客的差異為何?他發現,大陸的創客較注重能否有收益,台灣則是將創客看成一種生活態度,而會有這樣的差異性是選擇以及環境所造成的,並沒有什麼優劣之分,闞凱宇補充,這樣的差別就是像「在同一個題目下越考越好,還是要換個題目來考」的問題,台灣的創客在闞凱宇眼中比較像前者,台灣的創客會以各種方法來回答同個問題。

 

台灣創客闞凱宇表示:台灣創客是態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至於大陸的市場,闞凱宇表示很難想像,任何看起來很難以完成的主意都有人敢丟到市場嘗試,而光在小攤販就可以賣到上萬個;大陸多年試著向海外的創客招手,似乎有計畫讓大陸創客市場擴大,闞凱宇認為,這樣的計畫可能單純只是商業考量,因為大陸創客的折損率很高,他們只想確保來源能夠不間斷,並沒有什麼太偉大的夢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