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Watch組裝訂單 和碩搶下

   
2014-12-31

ZenWatch組裝訂單 和碩搶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Apple Watch明年銷售在即,促使各大廠近期紛紛發佈智慧錶,以搶占市場先機。發下豪語誓奪「Android一哥」的華碩,繼11月在美國、日本開賣ZenWatch後,上週聖誕節前由執行長沈振來領軍,將這款第一支由台廠研發的Android Wear,介紹給台灣消費者,並立下明年至少擠身Android陣營前三名的宏願。

 

 

華碩ZenWatch上週正式在台亮相,市場傳出,這款由和碩奪下組裝訂單的智慧錶,因美、日需求旺盛,目前出貨已落後需求逾50%;面對未來將在歐洲、甚至中國大陸開賣,華碩已考量調升現在約5萬支的月產能。

 

 

ZenWatch在美國、日本的需求超乎預期,預估以目前產能,僅能填補不到50%的需求。因此,考量產品將陸續在香港、歐洲、甚至中國開賣,市場傳出華碩正與負責組裝的和碩,研擬如何在快速提升產能,以便極大化消費者體驗,達到ZenWatch第一階段搶攻市佔率的目標。

 

 

據瞭解,由於ZenWatch當中部分的機構件,是來自不擅於大量生產的傳統製錶業供應,因此即便和碩的產線能夠配合調整,仍難在短期提升產量。目前ZenWatch單月產能約在5萬支,若明年第2季末、第3季初的二代ZenWatch能承接現下市況,則華碩明年智慧錶出貨量將有30∼50萬支的表現,超越先前各界預期。

 

 

除了ZenWatch外,和碩近期也被爆奪下明年索尼12.9吋大平板訂單,儘管公司方面不對相關傳言做正面回應,但這樣的訊息傳出等同也向市場宣告,明年平板大型化過程中和碩將不缺席。據悉,索尼此款解析度直上4K的平板,將在明年2月下旬的MWC中亮相,最慢第2季開賣,終端售價將在1,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1萬元)附近。

 

 

有鑑於大型平板的面板、處理器等成本,皆高於常規產品,預計受限單價偏高,且攜帶相對不易,出貨量應不若10吋以下產品。因此,短期來看,推升和碩業績的最大動能,還是在於目前供給仍十分緊俏的iPhone 6。市場預估,和碩12月受聖誕消費季的帶動,單月營收有望連續四個月突破1,000億元,全年營收料可破兆、創歷史新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