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出招 力拼X20上市

   
2015-05-12

聯發科出招 力拼X20上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國智慧機趨緩,加上匯率影響新興市場,但聯發科(2454)相準中國手機升級趨勢,帶動規格價格往上走,趁勢搶先推出高階10核Helio X20(MT6797)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預計搭載10核心處理器的系統晶片將在今年第三季送樣,終端手機則將於聖誕節前上市。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朱尚祖表示,採用X20方案客戶將多於X10,有望將高階市場做更好。

 

中國智慧機市況首季灰頭土臉,連帶也影響聯發科動能,朱尚祖指出,是跟去年預想的有點不一樣,首季受到匯率影響出貨量估計約10%,在4~5月匯率穩定後,第2季比首季轉佳,下半年市場需求會好一點。

 

其實中國市況無力也與蘋果iPhone6威力有關,非蘋手機避蘋果唯恐不及。朱尚祖坦言,要跟蘋果PK要有超凡的能力,中國智慧機價格帶壁壘分明,5000民幣以上是蘋果和三星的擅場,3000民幣左右中國品牌小米、華為和OPPO有發揮空間。

 

朱尚祖分析,聯發科對於Helio X20產品定位,主要鎖定在高階旗艦市場,因此將對應大尺寸螢幕的輕薄手機設計,並且提供包含如同數位單眼拍攝表現般的高階相機控制功能、提供更穩定影像輸出的120Hz顯示技術,以及對應包含圖像識別、人臉辨識等進階電腦視覺技術應用。此次整合於Helio X20的電腦視覺技術為自行研發,未來也將進一步應用在旗下諸如平板或智慧車載等產品。對聯發科而言,新機的推出與中國智慧型機種規格的抬升趨勢,將讓聯發科有機會與客戶一起把平均單價和規格都「往上」走。

 

事實上,聯發科Helio X20提早上陣,就是為搶下半年至明年各家大廠的旗艦機款訂單,由於高通目前下半年並未有10核產品線,在沒有競爭對手下有望擴大高階影響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