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推窯烤披薩

   
2015-04-02

鶯歌陶瓷博物館推窯烤披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因應4天連假,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窯烤披薩,披薩窯特別設在玻璃屋中,可看見窯烤過程及如炕的披薩窯造形,披薩窯以荔枝木當柴,讓窯烤披薩飄著淡淡的特殊的果實甜蜜風味與荔枝木香氣,兼顧衛生及教育意義。


厭倦吃知名連鎖店披薩,想換口味的饕客,不妨換換手工柴燒窯烤比薩的口味。目前有經典瑪格莉特、手工火腿夏威夷、九層塔醬佐新鮮菇蕈,及樂活鮮蔬等4種口味供選擇。這是從窯烤出爐的披薩,披薩的麵皮使用有小麥香氣的法國麵粉,加上美國德州進口的莫札瑞拉起司,帶有輕微的酸味,以緩衝披薩入口時的油膩感,其他搭配材料也以當令食材為主。


最特別的是,披薩窯以荔枝木當柴,讓窯烤披薩飄著淡淡的特殊的果實甜蜜風味與荔枝木香氣,讓披薩不油、不膩、又爽口。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今天表示,陶博館之前推出窯烤麵包廣受歡迎,新推出的窯烤披薩,提供民眾更多的餐飲選擇,且窯烤與陶瓷相呼應,喜歡的人,不妨安排假日野餐,品嚐窯烤美食。


喜歡動手DIY的人,還可揪團報名,體驗在類似「變形金剛」機器人的披薩窯,自己做披薩,絕對可滿足自己的味蕾。披薩窯是由鶯歌陶博館員工設計、監造、測試,並經過多次的試燒,耗時半年才完成。


披薩窯的外形靈感從知名電影「變形金剛」而來,討喜可愛的機器人造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披薩窯內部構造發想,來自於中國大陸北方的「炕」,可直接在窯床底下生火窯燒,能更快地吸熱、加溫,不僅省時還可減少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