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空氣汙染 每年近3萬人喪命

   
2014-12-11

英國空氣汙染 每年近3萬人喪命  | 文章內置圖片

英國議會“環境審計委員會”(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最近公佈一份“空氣污染與死亡率”的相關報告指出,空氣污染幾乎導致與吸煙一樣的死亡率,二氧化氮與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每年更有約2.9萬人因此喪命。

報告中提及,空氣污染是一項“公共衛生危機”,也建議取締柴油汽車,以此減少廢氣污染。英國政府也指出,一直有投入大筆資金在淨化空氣。但環保人士認為,政府只是忽略真正的問題。

“空氣污染問題目前存在著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政府該確保不會在嚴重污染區建立新學校及醫院。”另外,英國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會對此報告做全面性的回應;發言人還表示,政府正投入資金用於改善空氣品質,英國的空氣污染在最近幾10年中也有明顯改善。

另外,醫學專家表示,空氣中的二氧化氮會引發呼吸道相關疾病,如降低肺功能及加速氣喘症狀;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不僅能夠進入血液系統中,更與心臟、肺部、癌症等疾病息息相關。


空氣污染帶來“公共健康危機”

英國議會“環境審計委員會”最新發佈的報告說,英國空氣污染問題對兒童、住院病人等易感染人群造成健康損害,正帶來一場公共健康危機。報告建議政府採取限制柴油車、建立更多低排放區等措施應對。

這份報告說,車輛尾氣排放是目前英國空氣品質問題的重要原因,城市空氣污染中,有42%的一氧化碳、46%的氮氧化合物和26%的顆粒物來自車輛尾氣排放。然而,英國有超過1000所學校距離主要道路不超過150米。報告建議今後新建學校、醫院和護理中心等公共設施應遠離主路,並為現有的此類場所安裝空氣過濾設備,減少污染對兒童和病人的不利影響。
 

由於柴油車的二氧化碳排放較少,過去幾年中,政府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鼓勵使用柴油車,這在一定程度上又加重了空氣污染。報告建議,由政府提供補貼升級柴油車發動機,減少污染物排放,或啟動報廢計畫逐步淘汰高污染車輛。

英國氣象局應加強空氣污染預報;在全國範圍內推廣倫敦“低排放區”政策,在特定區域限制污染車輛;調整燃油稅,推廣低排放汽車;完善公共設施,鼓勵步行和自行車出行。

環境審計委員會專家說,空氣污染每年造成近3萬名英國人死亡,這一數字與吸煙造成的死亡人數相當,政府應該採取更有力措施,儘早控制這一“無形健康殺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