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商機 中租承購商務飛機

   
2014-09-13

去年起搶進私人商務飛機融資業務的F-中租(5871)旗下中租迪和,近期首次購買商務飛機,再以轉租給承租人的方式拓展業務,有別過去融資給客戶買進飛機的模式。據傳,中租迪和此次買進飛機為灣流G280型,公司更估計不管是單純的融資資金或者買進飛機再轉租出去,都有利益可圖,年底前至少可以簽定3至4個案子。

瞄準商機 中租承購商務飛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國內首家進入飛機租賃市場領域的金融服務公司-中租迪和,早在30年前就開始運行承作飛機租賃業務,累積豐富的飛機融資專業知識,提供包括螺旋槳飛機、大型噴射客機、直升機以及商用飛機等,同時也培養具航空業專業的業務與審查團隊,提供客戶「一站式」的融資服務。

 

F-中租去年4月宣布和加拿大航空龍頭龐巴迪策略結盟,由中租獨家負責龐巴迪亞洲區飛機租賃業務,並藉此切入商務機與私人專機,更成為首家提供私人商務機融資的台資租賃公司。從去年交機2架,至今年訂單量持續成長。而龐巴迪與中租合作飛機租賃方式,是由龐巴迪的客戶再向中租迪和辦理融資租賃,來取得飛機的使用,而飛機所有權則直屬客戶。


但中租迪和這次首次跨入以自行買進實體商務飛機,因此飛機所有權為中租迪和所有,再以出租給承租人的方式承作航空器租賃業務。中租迪和此次買進的飛機為灣流G280型,購買的金額為2339.8萬美元,相當於台幣6.99億元。


F-中租副總表示,未來在航空租賃業務上,主要視客戶需求,客戶可以選擇直接融資或是由中租買進實體飛機再轉承租給承租人,由客戶自行決定買進飛機的模式,而這類型的案件至年底前至少有3至4件的案子正在進行洽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