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總隊捐虎科大直升機 盼培育航空人才

   
2015-12-30

 

空勤總隊捐虎科大直升機 盼培育航空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9日上午10點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舉行「UH-1H」直升機捐贈儀式,採熱機方式將直升機飛抵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田徑場進行交接,附近國小獲知有直升機要降落並開放參觀及拍照,老師帶國小學童前往參觀,移交捐贈儀式由空中勤務總隊副總隊長王啟通與國立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共同主持後,短暫開放參觀,附近民眾也把握機會到場與值星機拍照留念,擺出阿帕契姐敬禮姿勢,與UH-1H直升機合影。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UH-1H」直升機除役,熱機捐贈虎尾科技大學,繼續推動航空產業人才培育。服役45年除役的「UH-1H」直升機,由駐地基地飛至虎尾科大,熱機移交給飛機工程系;這架直升機曾參與九二一地震、桃芝颱風、莫拉克颱風等救災工作,是空勤總隊空中救援尖兵之一。

 

 

空勤總隊捐虎科大直升機 盼培育航空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指出,航空科技與系統整合是飛機工程系發展的2大主軸,獲捐直升機將用以培養學生提升飛機維修實務技術與知能,並銜接航空界需求。覺文郁表示,獲贈直升機後續的技術合作研發、人才技術養成、維修技術開發、空勤總隊師資協同等,將讓學生提早接觸航空產業市場,培育航空產業人才。

 

聽聞熱機捐贈,許多附近居民、學生及安慶國小學童都來觀禮,直升機降落前,特意在操場上空盤旋一周,觀禮席上驚呼聲此起彼落,安抵降落後,正副駕駛邱志遠、劉明圖及技師教官徐家安下機,贏得掌聲。邱志遠指出,該駕直升機已服役45年,和他共事長達38年,曾參與過921地震大颱風等重大救災救難任務,要和它分開,很捨不得,但看到它能延續生命力,很欣慰。尤其機體配備齊全,儀表和引擎等都是美軍留下的。

 

 

相關文章看更多:港富豪李嘉誠捐42.7億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