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告訴你:健康,才是成功的關鍵。

   
2016-08-03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靠著半導體創立了台灣最賺錢的企業,甚至還有「半導體之父」的稱號,但滿頭白髮的張董事長,雖然看起來「年事稍高」,但從他的目光以及講話,都間接地顯示台積電能夠蓬勃發展不是沒有原因的。

 

張忠謀告訴你:健康,才是成功的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大家都將焦點放在張董事長的領導方針,或是那對於商機的敏銳度時,大家可能忽略掉的,是張董事長那令人驚嘆的健康身體。現年已經84歲的張董事長在聊到家人健康狀況時就說,「我的母親活到了102歲,父親也有86歲,他們年代平均都只活60幾歲,所以我算是有好的基因吧。」張董事長又補充說道,「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就很正常,所以才可以維持這樣健康。」

 

屢次在大專院校舉辦演講,張董事長建議這些年輕人的第一句話總是「養成一個永久的健康生活習慣。」如此珍惜自己身體的張董事長也偷偷地公布了他的健康管理。

 

第一、早睡早起,規律的生活,每天像當兵一樣五點半至六點當中起床,出門上班之後,晚上六點半到佳,十一點床上躺平。如此固定的生活作息是從二十幾歲開始養成的,可能當時的作息周期較晚,但70歲過後就固定到現在了。

 

第二、不加班應酬,因為作息時間固定,張董事長相對也注重家庭氣氛了,不喜歡亞洲應酬文化的他,就算真的要應酬,也會在晚上休息前送客,身體這樣才可以好好休息。

 

第三、保持運動與清淡飲食,一周當中,至少六天會在跑步機上運動,不論在公司或在家,只要上了跑步機,就是40分鐘起跳,隨時保有運動習慣,此外,飲食也很重要,少油低鹽的料理減少了許多身體負擔,相對而言就會更有精神;多閱讀與音樂紓壓,音樂與閱讀對張董事長來說就是排毒,用文字與音符讓精神不那麼緊繃,才更會有精神處理公務。

 

最後一點,有計畫的學習,張董事長表示,他不同意「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應該要有計畫與系統,有計畫的學習可以讓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整合正確性的資訊之後,再明智的做出決定,這才是張董事長的學習目標。

 

張忠謀告訴你:健康,才是成功的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講了這麼多,張董事長還是有缺點的,54年的菸癮真的難易鬆手,雖然一度宣布戒菸成功,但終究又開始抽菸了,雖然抽菸傷身,但董事長說這對我的心情是有幫助的,我才會繼續抽。

 

張董事長的例子告訴我們,健康的身體是一切成功的來源,不論各位還是學生又或是已經在職場上努力的上班族,在努力之餘,身體還是要好好的保養唷!這樣才能創造出更多的成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